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3·15” 报道途锐漏水问题 大众中国称“一对一处理”并“负责到底”

2018年03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央视“3·15” 报道途锐漏水问题 大众中国称“一对一处理”并“负责到底”

经济观察网记者 张煦  大众途锐发动机进水导致熄火的质量问题,成为今年央视“3·15”晚会的首个维权案例。央视报道称,进口大众途锐存在空滤进水和发动机进水情况,严重时会导致车辆无法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不过,央视报道的问题,进口大众早在去年就给出了解决方案并进行了召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去年的年8月22日,进口大众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声明,大众进口汽车会为已售的部分2015—2017款途锐车型进行全面检测,并拆下进气管道,面对这样的解决方案车主们表示担心。

在大众途锐车主集体投诉雨后车辆出现“发动机进水顶缸”、“彻底报废”等情况数月后,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在3月初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大众公司表示,由于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管底部的排水阀可能被尘土、树叶或其他异物堵塞,导致水可能从大灯间隙流入进气管并且无法通过排水阀有效排出,会在空气滤清器壳底部形成积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浸水。如果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发动机起动或加速时,水可能会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表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移除进气管路不必要的排水阀并在进气口处安装导流板,避免过量的水进入进气管路,以消除缺陷,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

这是大众在2013年因DSG问题被央视“3·15”曝光后,再次因质量问题被央视点名。2013年,大众7速DSG变速器因抖动严重被央视曝光,随后大众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4月2日起,召回部分缺陷汽车,共计384181辆。

今年“3·15”的曝光,立即引发连锁反应。节目播出一个小时之后,有二车汽车交易平台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知称,决定立即下架目前在售的可能涉及相关隐患的车辆。并对平台在售“3·15”问题车型进行重新排查和筛选,确定排除相关隐患后会重新上架。同时,对已经在该平台购买相关车型的用户,其将安排免费检测及技术支持;其他车主也均可通过该平台用户关爱部电话预约免费检测。

3月15日晚22时左右,在节目播出两个小时后,大众汽车发出了《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关于大众进口汽车途锐车辆问题的声明》。声明中称,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的关于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的车辆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并充分意识到在处理客户诉求过程中仍存在诸多不足。我们对因相关途锐车辆空气滤芯进水问题给车主造成的不便及困扰再次表示诚挚的歉意。

除召回方案外,大众汽车将于3月15日起开设专属通道,由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高效沟通。“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承诺对此问题负责到底。”在2017年,大众品牌在全球实现了623万辆销量,其中中国市场就贡献了320万辆销量,占比已经超过一半。

在所有车型中,SUV对大众汽车的利润贡献十分巨大。在2017年,大众的SUV在销量中占比从10%提升到14%。大众汽车也正在稳步的扩大其SUV产品阵营以及在各个市场的产品布局,其计划在2020年之前,推出19款SUV新产品——这包括polo大小的小型SUV到全尺寸的大型SUV。而途锐是进口大众在中国的主力车型。

—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