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高不是吹出来的,这四款颇具特色的微型电动车最低才不足5万

2018年03月16日 07:39:22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原标题:销量高不是吹出来的,这四款颇具特色的微型电动车最低才不足5万

随着近两年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也在与日俱增。在北京,如果你现在才决定买一辆电动汽车,那么不好意思,你可能需要再等上3年,因为申请北京新能源指标的队伍已经排到了2021年。

而从数据上同样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的火爆。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共售出555,853辆,较2016年增长了七成。而纯电动汽车销量则为448,820辆,同比劲增81%。其中不出意外的是,微型电动汽车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依旧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占比接近纯电动汽车总销量的68%。

目前,大部分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需求主要用于日常代步。所以,价格便宜、身材小巧的微型电动车得以热销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如今市场中的A00级电动车可谓是“五花八门”,很多消费者表示已经看花了眼。那么今天,“E车汇”就帮大家挑选了4款配置不错,性能也比较突出的微型电动车,不知道有没有您相中的那一款呢?

知豆D3

补贴后售价:8.98-10.98万元

续航里程:210-310km

知豆旗下的微型电动车产品一直都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而知豆D3已经是第三代产品了。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30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低配的豆牛士版配备23kWh容量的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210km。而高配的圣豆士版则配备33kWh容量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可达310km。要说的是,知豆D3仍只支持交流慢充,根据版本不同充满电分别需要4小时和5.5小时。

在外观上,知豆D3也采用了更加时尚动感的造型。点阵式进气格栅与狭长的LED大灯一改往日可爱的风格,看上去凶狠了不少。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ZHIDOU”LOGO,辨识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不仅是外观,知豆D3的内饰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科技感十足。除了两块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新车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倒车影像、驻车雷达、防碰撞预警系统、行车记录仪等智能科技配置,在同级车中极具竞争力。

北汽新能源LITE

补贴后售价:8.68-9.68万元

续航里程:200km

外形设计绝对是LITE最大的亮点之一。小巧可爱的造型,双门双座的布局设计都让它成为了时尚达人们的宠儿。此外,前脸和尾部的两块可以显示文字和表情的LED屏幕更是张扬个性,以及吸引目光的利器。

LITE的内饰同样充满着时尚元素。三块大尺寸的液晶屏不仅拉伸了视觉宽度,也营造出了极具科技感的车内氛围。此外,像自动泊车、全景影像、盲点探测、手机互联等高科技配置也出现在了LITE车上。

 动力方面,LIT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36kW的电动机,电池组容量为16.4kWh,官方公布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00km。值得一提的是,LITE可以支持快充模式,而从0充到电池容量的80%,只需30分钟。

奇瑞eQ1

补贴后售价:4.98-9.98万元

续航里程:151km

奇瑞eQ1共有双门双座以及双门四座两种座椅布局车型,但是在车身尺寸上两者完全一致,均为3200/1670/1550mm,轴距也同为2150mm。外形上,奇瑞eQ1也属于小巧精致的风格,辨识度很高,而双色的车漆搭配也突显了时尚的一面。

 不同于前面介绍的两款车型,奇瑞eQ1没有采用横向大屏的设计,而是采用了较为传统的竖屏,但10英寸的中控屏尺寸,配合上电子仪表盘,也同样让整体内饰科技感十足。此外,橙黑双色搭配的内饰配色也呈现出时尚与年轻化的一面,相信会迎合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至于动力方面,奇瑞eQ1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峰值扭矩为120N·m。三元里电池的容量为18.2 kWh,综合续航里程为151km。奇瑞eQ1也支持快/慢两种充电模式,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而慢充模式下,将电池从0电量充满则需要8小时。

长安奔奔EV

补贴后售价:7.28-8.48万元

续航里程:251km

在今年2月底刚刚上市的奔奔EV260,是在此前180公里、210公里续航版本的基础上,换装了来自宁德时代的31kW·h电池组,将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提升到了251m,进一步满足了时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在动力上,新车同样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达55kW。

而在外形上,奔奔EV相较之前三款车型就显得中规中矩了一些。新车主要是在汽油版本车型上加以优化,在车身部分位置增加了蓝色装饰件和新能源标识,突显了其电动汽车的身份。但是,这样的做法也使得奔奔EV的身材处于同级领先水准。而3730/1650/1530mm的车身三围以及2410mm的轴距,也为它带来了更加舒适宽裕的驾乘空间。

在内饰设计上,奔奔EV采用了红黑双色搭配的内饰配色,增加了动感时尚的气息。而在配置方面,奔奔EV也配备有6.1英寸液晶仪表盘、7英寸中控大屏、in Call互联系统、全景天窗以及倒车影像等科技智能配置。不过,它们仅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四款微型电动汽车,可以说是各具特色。而在大家最为的担心的续航里程方面,随着如今微型电动车的技术越来越成熟,它们续航里程也都普遍可以到达150-200公里,应付上下班及日常通勤还是绰绰有余的。更何况,它们还拥有着十分亲民的价格,就算是买一辆用来占号也是非常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