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加92汽油不滴水加95的就滴水怎么回事

2018年03月16日 09:47:20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首先,说说造成车辆滴水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因素:

空调系统排水,其位置位于车头中间偏右。夏天,由于车内温度高,需要启动冷却系统来降低车内温度。车内热空气中的水分凝结在温度较低的蒸发器吸热鳍片表面上,由蒸发器的塑料外壳收集水滴,通过管路排出车外。开启空调后,装在引擎室内的压缩机外部(低压区域)也会冷凝空气中的水份滴在地上。如果低压管路没有包覆隔热泡棉,管路表面很容易冷凝空气中的水份,水滴会顺着管路最低点凝结集中滴下。

null

汽车尾部消音器和排气管滴水。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大多出现在冬季。汽油喷入气缸和空气混合,在燃烧室内燃烧后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水在高温下以气态的水蒸气形式排入大气中。由于消音器位于汽车尾部,温度相对较低,水蒸气遇冷会液化成液态水。一部分液态水伴随着发动机的高速运转,在气流的作用下从排气管排出,出现排气管滴水、喷水现象;还有一部分液态水因为消音器多腔室的结构而聚积在其内部,这部分水会通过排水孔而排出,出现消音器滴水现象。

防止车身积水的排水孔排水。汽车底盘上有专门为在雨雪天气将车身上的积水排出到车外而设计的排水孔,包括发动机舱排水孔、天窗排水孔、车门排水孔和后备箱排水孔。发动机舱排水孔位于前风挡雨刷两侧,雨天天窗的积水沿A柱导管流经此处,与机舱积水在翼子板内汇合后由车轮的挡泥板附近排出。天窗排水孔位于车顶天窗的四个角位置,雨水进入排水孔后会沿着A柱/C柱内的导管由车底前后挡泥板附近的排水口排出。车门排水孔隐藏在门板底部的车门密封胶条下,主要是排出从门窗缝隙处流入车门内部的雨水。后备箱排水孔位于备胎的下方,主要是用来排出后备箱内积水。

null

第二,再说一下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的差别。汽油标号代表的是抗爆性,标号越大表示抗暴能力越好,跟汽油本身的品质没有关系,也并非标号越高的汽油杂质就越少。

null

第三,一般来说,是否选择高标号汽油是由发动机压缩比决定的,而发动机压缩比这一数值对于一辆车而言一般是固定的。通常,压缩比在8.0~8.5的车型应选用90号~93号车用汽油;压缩比在8.5~9.5应选用93号~95号车用汽油;压缩比在9.5~10应选用95号~97号车用汽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