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10韩系“小表弟” 8秒破百直追思域

2018年03月16日 10:24:01
分享到:

原标题:宝骏510韩系“小表弟” 8秒破百直追思域

【导读】现代ENCINO是北京现代即将推出的一款全新小型SUV,区别于现代其他产品,ENCINO不论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及参数配置方面都有了明显升级,本文试图来探究一下ENCINO的产品竞争力。

宝骏510采用了分体式尾灯、悬浮式车顶、旋风轮毂等时尚元素,而且还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调节座椅、全景天窗、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等丰富科技配置,动力系统搭载上汽通用的L2B发动机,技术成熟,保有量大,6速手动变速箱确保动力充沛的同时也降低了油耗。宝骏510可谓是有颜又有型,妥妥的小鲜肉一枚。凭借个性时尚的外形设计,宝骏510在国产小型SUV市场脱颖而出,果然有颜才可以为所欲为。

宝骏510采用的分体式尾灯设计非常前卫,在JEEP自由光、、吉利领克、斯柯达柯迪亚克等车型上都有采用。来自韩系的现代汽车正准备放弃流体雕塑2.0的设计,转而采用和宝骏510相似的分体式大灯设计。

现代ENCINO同样是一款小型SUV,无论是锐利的日间行车灯、不规则形状的大灯都与宝骏510相似,而且同样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挡住现代的logo,说这车是宝骏510的换代我都敢信!现代ENCINO这种前脸设计确实与宝骏510相似度太高了,堪称宝骏510远房“小表弟”。

前脸造型前卫运动:分体式大灯+双层进气口

现代ENCINO的前脸造型十分前卫,首先是分体式的前大灯,最上方细长型的灯带为LED日间行车灯,中间带哑光装饰的才是远近光分体式大灯;雾灯则在下进气口两侧。此外,现代ENCINO还采用了分体式的进气格栅,上进气口可以提升发动机的进气量,进而增强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侧面:双色车身营造悬浮式车顶,采用跨界风格的塑料包围

现代ENCINO的侧面造型在小型SUV非常出众,无论是造型还是颜色搭配都体现了设计师的功底。现代ENCINO从A柱一直到后窗玻璃均采用黑色涂装,甚至后扰流板和后风窗也都为黑色,黑色的车顶与车身颜色截然不同,这种撞色的设计在路虎、MINI等豪华品牌上比较常见,而ENCINO还有跨界风格的塑料包围,加上黑色的轮毂,侧面营造了很强的层次感。

现代ENCINO新车车身尺寸为4195/1800/1575mm,轴距2600mm。与日系和自主的小型SUV相比,现代ENCINO的轴距算的上很大的。只是由于四轮偏向四个角的布局,使得车身尺寸不占优势,不过差距不大。从实际观感进行对比,现代ENCINO与缤智基本接近。

尾部:线条流畅多变,双边双出排气管气势够强

车尾方面,现代ENCINO的线条非常丰富,不规则造型的后尾灯、后备箱盖的隆起营造了多条特征线,但是如此多的线条组合却没有给人杂乱的感觉。上窄下宽的设计让ENCINO看起来非常敦实,而黑色的包围很有越野范。后尾灯也是分体式的设计,整体造型与前大灯一致,体现了设计的完整性,这一点真不是宝骏510等小型SUV能比的。双边双出的排气管是车主喜闻乐见的配置,不说别的,心理马力值至少提高10个以上。

内饰:颠覆了以往的设计,活力四射

现代目前的内饰设计已经稍显落后,既没有美系的豪华感,也不够精致时尚,现代ENCINO完全颠覆了以往的设计,无论是方向盘造型、空调出风口样式、还是悬浮式的中控大屏,都与以往的设计不同,新款的内饰非常有活力,而彩色的装饰更是强化了这种感觉。

动力:1.6T发动机摇摇领先,8秒加速直追思域

现代ENCINO采用了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而且还采用了7速的双离合变速器,动力的损耗小,带来的加速表现是非常亮眼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8秒以内。超跑思域百公里加速接近8秒,现代ENCINO这个成绩已经追平了思域,要知道ENCINO只是一辆小型SUV。思域大哥,你在哪?

剩下的疑问就是价格了,ENCINO的定位在ix25之上,ix25的1.4T车型起售价为14.28万,如果ENCINO起售价在15万以上,那么将不得不面对斯柯达柯洛克、日产逍客等紧凑型SUV的竞争,如果定价太低,又会抢占的ix25市场。最后是ix25推出新款,进行官降,同时将ENCINO的起售价格拉低到13万元以内,在性价比方面追平甚至超越本田的缤智和XR-V,这样才能打开小型SUV市场,扭转现代轿车强SUV弱的局面。

总结:现代ENCINO从外形到内饰设计都完全颠覆了现代目前的家族式设计,ENCINO的造型相比现代目前的车型是足够惊艳的,让我们看到了现代以往最擅长的设计功底,在造型方面,现代ENCINO不输任何小型SUV。车身尺寸与缤智相当,而且现代的车型在空间利用率方面表现完全不用担心,不至于像马自达CX-3一样,后排只能放宠物。动力系统是ENCINO最具优势的地方,8秒以内的加速难觅对手。如果起售价格在13万以内,将会成为现代继途胜后又一款畅销SUV,扭转现代轿车强SUV弱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