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百强榜,奔驰第一,哈弗中国品牌最高

2018年03月16日 10:46:59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Brand Finance公司发布2018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百强榜单。Brand Finance公司是英国著名的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独立顾问公司,是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该公司每年发布一次的全球最有价值500强品牌排行榜,采用的信息均来自公开渠道。这一排名因其专业性和独立性受到全球上市公司的广泛认可。

null

这份榜单不仅展示全球各汽车品牌价值变化,而且还侧面体现该品牌未来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所以很值得参考和关注。中国汽车品牌经过不断的努力,在2018年榜单中也取得突破性的成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这份榜单。

榜单前十名德系表现突出 日系下滑明显

虽然相比去年榜单,前十位的汽车品牌并没有变化,但是在榜单名次上却有了不小的调整。梅赛德斯-奔驰凭借全球市场优异表现,在榜单上连升两位超越丰田和宝马,以439.3亿美元成为2018年全球价值最高的汽车品牌。丰田、宝马分别以437亿和417.9亿美元,分列二三位。

null

在榜单前十名中,德系汽车品牌占据了其中5个位置,分别是奔驰、宝马、大众、保时捷和奥迪,优势非常明显。值得关注的是,这五个品牌中有四个在2018年的品牌价值,相比2017年实现19%以上大幅增长,特别是保时捷品牌以54%的增长幅度,成为前十名中涨幅最高的品牌。

相比之下日系品牌表现则下滑明显,在榜单前十名中,日系品牌占据其中三个位置,分别是丰田、本田和日产。其中丰田不仅2亿美元的差距从榜首滑落到第二名,而且品牌价值相比去年下滑6%。日产的品牌价值更是下滑22%。通过分析发现,在入围百强名单中的14个日系品牌中,有10个品牌排名相比去年实现下滑。

null

福特品牌成为榜单前十名中名次和品牌价值降幅最大的品牌,显然在过去的一年福特发展并不如意,迫切需要调整。福特在中国福特已经开始酝酿福特中国、长安福特以及江铃福特三方并网销售的相关事宜,显示出积极求变的信号。

中国品牌再创历史新高

在2018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百强榜单中,中国汽车品牌取得突破性成绩。首先中国汽车品牌上榜数从去年的15个涨到22个,已经超过美系(17个)、日系(14个)和德系(8个),成为入围榜单品牌数量最多的国家。这其中有9个新入围品牌,显示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速度和潜力。

null

中国品牌不仅是入围数量多,而且榜单成绩也具有含金量。长城哈弗品牌以68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从去年29位上升到16位,这也创造中国汽车品牌入围榜单排名新高。吉利的品牌价值上涨62%至60亿美元,排名从去年的22位上升至18位。这两个品牌也入围全球品牌500强榜单中,且排名在300名内。同时比亚迪、哈弗、宝骏、福田分别以211%、124%、98%和90%的涨幅入围榜单中涨幅最大的十个品牌。另外一些中国车企,有两个品牌同时入榜,如长安和欧尚、五菱和宝骏、比亚迪和宋,这都体现出中国车企在品牌价值感和影响力的打造方面越来越好。

关注亮点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中国品牌的不足。一方面中国品牌主要依靠中国国内市场,在国际的影响力和销量并不大,这与国际品牌车企存在较大差距。所以中国汽车品牌要想更进一步,需要积极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另一方面中国品牌车型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所以“品牌向上”仍然是中国品牌面临的挑战。

传统车企发力新能源 挑战特斯拉

null

近年来得益于电动车汽车的发展,让许多互联网企业投身“造车大军”中,但是我们在榜单上看到依然是传统车企的天下,鲜有新车企品牌出现。即使是近几年声名大噪的特斯拉,虽然名次从去年的30位上涨至19位,品牌价值上涨106%至57亿美元。但是受制于短期内的产能限制,业界对其前景仍存在很多质疑。而在中国“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新车企,多是“雷声大,雨点小”,许多车型还没经过市场的检验,所以短期内并不会车市格局形成冲击。

实际上,在对待市场新动向方面,传统车企“嗅觉”依然敏锐。电动车的兴起对于传统车企来说同样也是新发展机会,这些车企也纷纷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推出新品牌及新车型,所以在新兴的电动车领域,传统车企拥有的生产、销售等优势,很难短期内被超越。但是未来随着汽车自动化、信息化、电动化等升级改版,传统车企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将会越来越频繁,这带动汽车品牌榜单变化也会越来越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