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出租车开几十万公里都不用大修!

2018年03月16日 11:51:57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汽车停放几个小时后,发动机内部大部分机油会回流到油底壳,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之间的油膜已经破坏,发动机的温度已经与环境温度基本相同了。汽车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一般在80°C~90°C之间,部分高性能发动机的工作温度可达100°C。只有在这个温度下,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之间的间隙才能达到设计时的要求,摩擦副之间的油膜才能正常建立。油膜的建立时间与机油的粘度有关,粘度较低的机油建立油膜的时间更短,合成机油的油膜更薄。一般来说,油膜基本建立需要几十秒(比如黄壳在20度环境中油膜完全建立需要1分多钟,基本建立也需要20-30秒;如果是最好的全合成机油,10秒就能基本建立油膜)。

15162730dfd89300eb1511.png

当发动机在冷启动时,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已经产生了相对运动,但是机油并没有及时到并且在摩擦副之间形成有效的油膜,使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之间润滑不良甚至产生了干摩擦,是造成发动机磨损的主要原因。 据统计,汽车发动机的磨损 80% 是发生在冷启动的一瞬间,发动机低温时的磨损量是正常工作温度时的6倍!而汽车在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磨损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汽车就怕短途行驶,频繁冷启动。

151627526219406e640016.png

私家车与出租车使用上的区别 对于私家车而言,主要在城市中驾驶,红绿灯和堵车导致汽车长时间怠速或者走走停停,经常在低于10km的短距离内行驶,开车上班,但到单位车还没热。这些就属于非一般的“耗损性驾驶”。这种“耗损性驾驶”会导致发动机内出现大量积碳,从而影响到发动机的寿命。另外私家车一般停驶时间长,经常需要冷启动;而行驶时间短,经常处于低温状态运行,所以,私家车的发动机磨损量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