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乡村养车费用大概多少钱?

2018年03月16日 13:32:27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我想对于这个问题是大家都普遍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对于想买车的人都是要考虑清楚的,就是牵扯到一个养车费用,下面我来为大家进行一个简单的计算。

15170455309e8e3f8c9608.png

1、首先就是车子的一个然油费和车子的保险费:

这两项基本就是占最多的。以10万左右的车子来算的话第一年的保险费会比较贵基本上商业险加交强险在7千块钱左右,第二年的话只要没有出险记录的话保费就降的比较多了,而且很多保险你可以不需要购买,大概需要4千块钱左右,看你的选择。然后就是油费了,普通车子的话如果在农村跑的话那就耗油没有那么厉害,不堵车,基本在6、7个油左右,现在的油价为6.72元,也就4-5毛钱一公里,一个月的话算1000公里的话就是四五百块钱,一年4000块算,看你自己的用车量。

1517051393be9fe0ba2666.png

2、车子的保养费用,过路费,停车费用。

停车费用的话基本就没多少,农村都可以随便停放,就偶尔去县市玩,一年最多也就300块左右的,然后就是过路费用这个基本上就是高速公路和过桥费用,现在基本都会要跑高速,看你外出的频率和路程的远近,先按少的算平均一个月算100吧,一年1200元,然后就是车子的保养费用,以5000公里保养一次计算,一年需要保养2次,每次小保养费用400元左右,大保养就比较贵了,一年800元。

151705253c6886e0f01316.png

3、洗车费用还有维修,违章罚款都是会有的。

洗车的话一次在25元左右,你也可以选择在家洗车,先算进去一年也就300块左右,然后就是维修费用,按少的算一年也需要个500块左右,前提是还不能出现大问题,违章罚款的时候如果在农村县城跑跑,基本很少会有违章,一年也算300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