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将发布报废汽车回收新规 2018年汽车召回已超314万辆

2018年03月16日 10:19: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原标题:我国将发布报废汽车回收新规 2018年汽车召回已超314万辆

我国将发布报废汽车回收新规 发动机等部件可"返厂"流通

知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版即将出台,修改后的办法将允许报废“五大总成”交售给再制造企业。

“五大总成”是指汽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和车架。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预计到2020年,我国报废汽车市场空间有望超过1000亿元。在“五大总成”逐步放开的大背景下,新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报废汽车行业的体制改革,撬动千亿市场。

2018年汽车召回已超314万辆 日系车占比过半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激增,因车辆安全隐患所造成的召回呈持续上升的趋势。从2018年1月1日至3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共发布37个召回通告,共计超过314万辆车被召回。

截止到3月14日,国内累计召回车辆主要以日系、美系、德系和自主品牌为主,共计召回37次,涉及12个品牌。其中日系共召回1,635,936辆,占召回总量的51%;美系召回共计567,537辆, 占召回总数的18%;德系共召回507,070辆,占召回总量的16%;自主品牌共召回292,155辆,占召回总数的9%。而在其余车系中,韩系召回共计103,553辆、欧系共召回36,071辆、法系共召回3,681辆 。

江淮大众首款电动车曝光 大众几乎没有参与任何研发

江淮大众旗下首款电动车近日出现在第30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公告显示,这款型号HFC7001E1AEV的纯电动轿车将采用“思皓”品牌,英文名称为“SOL”,申报企业则显示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淮大众”系上述汽车制造商与德国大众汽车的第三家在华合资企业。

关于品牌名称,“思皓”及其英文名称的含义目前尚不明确。此前有媒体称,江淮大众将采用大众汽车旗下西班牙品牌西雅特(SEAT)应用于其电动车产品。但发改委否认江淮大众曾申请提出使用西雅特品牌,且指出使用大众汽车旗下品牌不符合政策规定。

目前,新车的正式型号名称未得到披露。但有迹象显示,首款采用“思皓”品牌的江淮大众纯电动车并非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新车,其实质更接近于江淮iEV7S的翻版。后者是江淮汽车最近推出的一款纯电动车型,最大续航里程据称可达350公里,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则达到280公里。相比江淮产品,这款采用“思皓”品牌的纯电动车或将因为在尾标中拥有“大众”字样而更昂贵。

大众途锐因发动机进水问题上榜3·15

央视3·15现场视频资料显示,2016年10月,福建宁德的黄女士花62万元购买了一辆大众途锐汽车,仅仅6个月这辆汽车突然无法启动,车子打火三分钟就自然熄火,4S店认为涉水导致熄火,给出更换发动机方案,花费20多万;而广东的罗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其在驾驶自己的2017款途锐经过红绿灯十字路口时发动机突然失去动力,方向盘打不动,刹车也出现问题;此外,陕西的兰女士、上海的高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威马汽车温州工厂已获生产资质,首款车EX5即将下线

3月14日,威马汽车对外公布称,其位于浙江温州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生产线已全面贯通,首款量产车EX5将于本月28日下线,并确定于下半年全面交付。

威马汽车温州基地早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获得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1月16日,工信部公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4批)中显示,中顺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此次变更是因为2017年8月威马汽车全资子公司沈阳思博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100%收购了中顺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将生产资质转移至威马温州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