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递 | 宝马连续八年创业绩新高 2017年盈利首次超百亿欧元

2018年03月16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速递 | 宝马连续八年创业绩新高 2017年盈利首次超百亿欧元

2017年是宝马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收入和利润连续第8年创下新纪录。而宝马在研发投入领域的“烧钱”举动仍将在2018年继续上演。


经济观察报记者 刘俊晶 三月是德国车企财报集中发布的时间,作为汽车行业经营最佳的车企之一,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今年再次公布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3月14日,宝马集团公布了2017年财报,相关数据显示,2017财年宝马集团营收达到986.78亿欧元,同比增长4.8%;税前利润达到106.55亿欧元,同比增长10.2%,这也是宝马集团首次突破百亿欧元。

宝马集团整车销量、收入以及利润均创新高,这让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信心十足:“2017年是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收入和利润连续第8年创下新纪录。”这其中,宝马汽车业务板块的表现突出,与摩托车、金融服务这三个业务单元税前利润均创纪录,共同成为宝马集团2017年盈利增长的关键。相关数据显示,宝马集团在2017年销量超过200万辆,其中包括宝马品牌的2088283辆新车、MINI品牌的371881辆新车以及劳斯莱斯品牌的3362辆新车。

这样的市场表现离不开扮演关键角色的亚洲区域市场,尤其是作为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从全球销量分布来看,亚洲区域共销售848826辆宝马品牌新车,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汽车的销量表现则同比增长13.6%。而宝马集团汽车业务销量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更是突出,2017年共交付新车595020辆,再创新高。

而得益于以中国市场为首的区域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火热需求和政策支撑,宝马集团在2017年全球的新能源车销量达到103080辆,增长幅度高达65.6%,其中纯电动BMW i3占据了新能源车销量的半壁江山。针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火热需求,宝马集团希望其2018年电动车销量能够达到14万辆,并在2019年年底前实现50万辆的电动车交付总量。

对于正在处于转型期的宝马集团而言,这份成绩单的取得,更值得开心的是来自市场对其转型决策的积极反馈。

2017年.宝马集团宣布正式转型为提供高档出行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并发布全新的“第一战略”。为了支持上述转型,宝马在研发和转型过程中的投入及支出变得空前高额。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彼得博士透露,2017年宝马集团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比2016年增加约10亿欧元。在支出部分,未来移动出行和研发业务的投入在2017年有较大的提升。其中研发支出达到61.08亿欧元,同比增长18.3%,而2017年宝马集团的研发支出更是占总收入的6.2%。

“尽管如此,我们的营业利润依然实现了增长。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可持续盈利能力的体现。2018年,我们预计研发支出占收入的比例将达到迄今最高水平,支出金额将继续以数亿欧元的幅度逐年增长。我们需要通过提高业务效率来平衡这些额外支出,同时保持对开支的高度关注。”由此可见,宝马在研发投入领域的“烧钱”举动仍将在2018年继续上演。

2018年,宝马正在发起最密集的产品攻势。作为宝马的“X”之年,宝马计划在中国市场发布包括全新M5、X2、X4以及国产全新X3在内的16款新车。而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和份额能否实现进一步提升,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宝马集团在2018年全球销量与利润增长的表现。

在3月21日,宝马集团将就年度业绩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财务数据,并就集团热点问题和未来布局进行讲解,经济观察报将继续保持关注。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