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高颜值的全新比亚迪唐 能够缓解销量尴尬吗?

2018年03月16日 14:54:1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果有30万,你会选择比亚迪唐,还是宝马X1呢?有人肯定说,这不是废话嘛,当然选择宝马呀,30万买个比亚迪,人傻钱多嘛?

null

正所谓透过现象看本质,买比亚迪唐的车主当然不是人傻钱多,很多时候也是出于“无奈”。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随便上个车牌大概要花费7、8万,而且摇号更是“摇摇”无期。即使摇到号,上了牌,还要深受单双号限行的“伤害”。所以,这也直接导致不少消费者将目光放在了可以享受政策补贴的新能源车型上。不仅可以不用竞拍摇号,还可以免费拿到牌照,对于消费者的吸引自然是蛮大的。

null

然而,问题在于:两三年前,手握30万想买辆高品质的新能源SUV,选择余地真不大,而比亚迪唐就成为其中为数不多的选择。因此,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比亚迪唐不仅一度成为新能源车的销冠,更是打破了自主品牌价格的天花板。

null

只是,好景不长,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发酵,更多的竞争对手加入市场,产品越发陈旧的比亚迪唐不断的被市场边缘化,销量甚至沦落到月销1000台的窘境。怎么办呢?比亚迪很干脆地说:我们要换代了!

null

一款车上市三年便换代,除了比亚迪也是没sei了?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换代后的比亚迪新唐能否拯救如今这悲催的销量吗?

先说说比亚迪新唐值得肯定的地方!

首先不难看出,比亚迪新唐在外观设计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新车是基于Wolfgang Egger加盟后设计的王朝概念车打造而来,前脸采用了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视觉效果十分犀利,也让颜值提高了不少。要知道,此前唐一直被大家吐槽,在造型上山寨了第二代雷克萨斯RX。

null

另外,新车在内饰和空间上也有很大的改进。此次全新唐跟随潮流用一块大屏代替了物理按键,并且这块屏幕还可以进行90度旋转以满足不同的功能需求。当然了,虽然科技感是强了,但是体验如何还要有待检验。特斯拉车主都知道,这种中控“一整块屏”的设计相当简单粗暴,在实用性和人性化方面都不如传统的实体按键布局。

null null

而空间表现方面,新一代唐也有很大进步,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940mm和1720mm,其中长宽尺寸较现款车型分别增加了55mm、65mm,高度降低了5mm。而轴距达到了2820mm,比现款车型足足长出了100mm。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加长,相应车辆全系标配7座,座椅采用 的是时下最流行的2+3+2的座椅布局,实用性进一步提升。

null

不过,此次全新唐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就是其新增了燃油版车型。全新一代唐的燃油版车型将会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变速箱配置6挡DCT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1kW,峰值扭矩320Nm,综合油耗在百公里8.8L左右。随着燃油版车型,无疑将会拉低新唐的起售价格,从而降低购车门槛,以此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这点是新唐最值得肯定的。

全新唐变化很大,但是老车主们看了依旧直摇头

可以看到,全新一代唐的改变是由内而外的,更好看的外观设计,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具科技感的内饰,还有新增了燃油版车型以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这些都让全新一代唐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另外更重要的是,相比竞争对手,比亚迪并不用担心双积分政策所带来的压力,目前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将近三成,甚至还有多余的积分用于出售。可见,比亚迪的这次反攻,可谓是厚积薄发的。

null

然而问题是,靠这些,就能挽救唐的销量吗?很难,因为在唐最需要改变和提升的品质方面,新唐却没有任何的变化。

null

据悉,此次全新唐将继续搭载原有的2.0T插电式混动系统,而原有的动力总成恰恰是唐最坑爹,也是制约唐销量增长的根本原因。

null

确实,唐的动力性能非常突出,百公里5秒内的加速成绩可以说傲视同级,但唐在电动技术之外的汽车三大件的匹配水平上,却很难让人满意。比如发动机怠速抖动大,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顿挫,底盘行驶品质不如二十来万的合资车等等,这些都让很多消费者无力吐槽。要知道,对于国人的消费心理而言,自认为花二三十万买一辆国产车,就应该买到一辆舒适性高,操控好的车。可问题是,比亚迪唐除了快,在其他方面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null

另外,在质量方面,比亚迪唐自上市以来就各种小问题不断,其中被诟病最多的就是电池的质量问题。比如电池衰减过快,车主曝光其有漏电的现象等等......要知道,对于新能源车来说,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的质量和安全性。而比亚迪唐这方面却辜负了车主的期望值,自然也会影响后期的销量增长。所以问题就在于,此次全新唐并没有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动力总成,三电技术上有所升级和改进,还是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这就不禁质疑,光靠颜值和大屏,就真的能挽回销量吗?

null null

当然不行,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品质需求越来越高,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比亚迪唐必须要拿出足够的诚意,以及加快产品品质的提升,这样才能止住销量下滑的脚步,满足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

【写在最后】

诚然,全新一代比亚迪唐,车辆的整体设计语言上有了原创性的突破,从颜值层面上来说,也的确上升了一个台阶。但我们对于比亚迪,这个国内电动车技术的领先品牌,要求并不仅仅局限于视觉感受上,而是对全新一代比亚迪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比现款比亚迪唐1000辆左右的月销成绩,不知道新车能否在价格方面,起到一个振奋人心的效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