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数自主品牌车二月在俄罗斯销量上涨

2018年03月16日 15:10:22
分享到:
来源:玩转莫斯科

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车市2018年2月份销量同比大幅上涨,售出13万3177辆车,同比销量大涨24,7%,今年前两个月销量同比大涨27,5%,售出23万5641辆车。俄罗斯车市今年再次开启大幅上扬模式,但此间汽车分析人士认为,车市三年之后才能回到危机前的水平。

二月份俄罗斯车市销量大幅攀升,销量榜前五位品牌车涨幅都在两位数。多数中国品牌车销量大增,但同时必须看到,因为去年同期销量基数低,导致同比涨幅大升。

奇瑞二月份销量同比上涨29%,售出428辆车,排在中国品牌车销量榜第二位。众泰同比销量大涨286%,售出166辆车,位列中国品牌车销量榜第三位。哈弗销量同比上涨29%,售出155辆车,排在中国品牌车销量榜第四位。

null

众泰销量大涨,看起来性价比有优势,但能否延续此种态势下去,还有待观察,如果能够形成长久模式,或许众泰能够在俄罗斯车市摸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具体能否成功,留待时间来验证。

吉利Atlas(博越)白俄罗斯产今年二月二十七日在俄罗斯正式上市,2,0升版本手动挡起步价售102万9990卢布(约合11,35万人民币),2,4升自动挡顶配版售138万9900卢布(约合15,3万人民币)。新车配合全新经销店,目前签约新店共计18家。

null null

早前吉利在白俄罗斯宣布,今年吉利在俄罗斯的总销量将达到22012辆车,2019年预计年总销量达到31126辆车,2020年总销量预计为40125辆车。雄心勃勃的销售计划,但能否实现还是未知数。今年二月份吉利俄罗斯销量同比大跌25%,仅售出113辆车,前两个月共计售出232辆车,同比销量下跌14%。

按照吉利先前的规划,年总销量预计两万多辆车,月销量要到1800辆车,全年计划才有可能完成。吉利调整俄罗斯战略,全力转型,指望新车Atlas上市,能够快速拉升销量,扭转目前吉利在俄罗斯的低迷局面。Atlas上市之后,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可,从而达到吉利预计的目标,目前下结论为时尚早,今年结束就能知道吉利这款车型在俄是否成功。

null

哈弗去年就宣布过在俄罗斯的发展规划,2018年底大规模工厂建成,目前工厂进展按部就班,推进顺利。2019年计划年总销量达到21000辆车,经销商门店扩充至70家。至2020年总销量将达33000辆车,经销商门店扩充至90家。

长城同样在俄罗斯拉开转型大幕,大规模工厂建成之后,哈弗车型性价比将得到大幅提升,目前哈弗一百多辆车的月销量,到2019年月销量将提升十倍,期待值很高,但届时能否完成销量目标,还是后话。

多数自主品牌车此前在俄罗斯的庞大规划,迄今为止,都未兑现过。我国自主车企进入俄罗斯市场,早进入的已经超过十年光景,一路跌跌撞撞,自然也积累相当多的经验,现在可以说在俄罗斯市场新的十年规划已经展开,今后能否兑现承诺,值得期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