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款吉利博越:用全新车载互联系统宣示谁才是这个领域的带头人|千字评车

2018年03月16日 13:25:1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2018款吉利博越:用全新车载互联系统宣示谁才是这个领域的带头人|千字评车

文|JackieLXX

图|网络

 

价格:9.88万元-15.98万元

可买指数:80%

今年吉利新车太多,所以吉利表示他们并不会为每一款车都举行一次新车发布会,比如不久之前当家轿车全新帝豪都只是通过新闻通稿形式宣布上市价格。不过,吉利却选择了为2018款博越做一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这足以看出博越在吉利产品序列中的核心地位。

当然,博越也担得起如此重任——从2016年3月上市至今销量超过45万辆,已经连续几个月月均销量超过3万辆,可谓是这一轮吉利崛起的“功臣产品”。

“2018款博越”听名字像是一款年款产品,但是其配置的提升却非常明显,加上外观件和部分内装的调整,在很多合资车企这已经算得上是中期改款。然而对吉利来说,2018款博越的核心重点不是那些零零碎碎的变动,而在于这款车是“GKUI吉客生态互联系统”首款搭载车型,这套全新设计的车载系统将进一步增强博越在车联网功能方面的优势。

“‘你好,博越’也是吉利博越最先开创的车载语音功能,所以2018款博越希望强化这款车在车载互联系统上的竞争优势,打造成核心卖点。”吉利内部人士私下对驾仕派表示。这番话的言下之意是,在车载互联方面,先于荣威RX5上市的博越似乎并没有前者那么受人关注,但是这种状况从2018款博越上将做出改变,并且超越这些跟随者的功能与水准。

从吉利现场的演示来看,全新的“GKUI吉客生态互联系统”主要有以下几个特色优势:

1、全新设计的用户界面,更具易用性。无论是GKUI桌面系统的操作思维、上手难易度,又或者是图标设计的精致感,都已经达到了主流手机企业的水平,这对于90后年轻用户相当有亲和力。最典型的莫过于吉客系统上的主题和图标设计都是与UI中国合作完成,而后者最出名的合作设计方就是锤子手机。

2、这个是一个平台化的车载系统。类似于苹果iOS或安卓系统,用户可以在上面使用智能手机式的应用,并且吉利也开放数据接口给合作伙伴,以此让用户自主选择。比如在车载地图方面,吉利除了给出了高德地图,当你换用腾讯车联后也可以使用腾讯地图,以后还有百度地图进驻,这完全是适应不同用户个人的使用习惯。

3、应用最新版本的高德地图。不仅在导航功能、导航界面上更为方便准备,并且还和车辆信息进行了打通。比如电话进来时,高德导航不会退出,而会允许两个应用并存;又比如当车辆处于低油量时会自动提醒导航到附近加油站。

4、设立GID账号,和生态伙伴的账号打通,实现功能互通。比如博越上的GID账号可以和高德、京东、汽车超人等服务无缝打通,加强了体验的流畅性。

5、依托于科大讯飞的语音功能,让车内语音对话流畅度得到进一步升级。这解决了用户以往的一个很大痛点,展示视频中,语音输入指令时无需再用“你好博越”激活,可以直接以自然语音启动程序,并且各个指令的执行速度非常快,基本没有了以前那种识别等待时间。

6、博越上的“伴听”应用与腾讯旗下的数字音乐内容及服务整合商爱听卓乐展开合作,已拿下了800万首版权音乐,这基本上就改变了上车连接手机听音乐的习惯。

除了以上六点以外,吉客系统的合作方腾讯车联还专门展示了一个自己的操作系统:依托于微信的支持,一方面可以实现社交化的出行助手功能,另一方面在停车场可以实现免密码小额支付功能。当然,类似行车记录仪可以通过微信自动分享等功能也不在话下。

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这套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完全就是对着上汽与阿里合作的互联网系统2.0版本去的。虽然我们还没有正式体验吉客系统,但是从功能丰富程度以及系统体验上,两者已经处在同一水平线,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老款博越在“智能化”程度上不如荣威RX5的问题。

至于其他方面的变化,2018款博越换用了新款保险杠设计,灵感来自战斗机进气口的设计在视觉效果上更有力量感和速度感;车内则是首先增加了6组USB充电接口,完全免除了年轻人的电量焦虑;高配车型配备了Morel摩雷音响,算是一个新增卖点;而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2018款车型增加了自动泊车、雨量感应关闭车窗、车门开启安全提醒等新功能,也是做得更细致。

驾仕总结

如果你要问,吉客系统的加持会不会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吉利的答案是一定会。

据吉利数据显示,在已销售出的45万辆博越中,车联网车型达到了40万辆,占到90%,而这其中有33万辆车的用户是高频使用,近6个月平均数据流量达到960MB。这组数据足以看出消费者对博越车联网系统的依赖性,所以这一次在2018款博越中,全新的GKUI吉客生态互联系统出现在五款配置车款上——12万元以上的配置都为标配,它将大大提升产品竞争力。

如无意外,吉利博越将拿下2018年自主品牌SUV在12-15万元细分市场级别的冠军。更关键的是,吉客系统很快将从博越上铺开到更多吉利车型上,这套系统将成为吉利的一个王牌卖点。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