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试驾十代思域,说它加价就是因为当初定价低了些!?|读者投稿

2018年03月16日 13:25:1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老司机试驾十代思域,说它加价就是因为当初定价低了些!?|读者投稿

文/图|犀飞利打桩机

前几天驾仕派粉丝群的老司机“犀飞利打桩机”发来一遍文章,内容是他在试驾完十代思域后对这部车型的一个评价,以及对它加价销售现状的因果分析,原标题为《加价,非东本所欲也,市场为之?》,今天我们把这篇文章分享出来,其他小伙伴可以一起探讨下,看看这位老司机说的有没有道理。

正文

大家好,我又来了,这次带来的试驾车型是一直很火的十代思域。

十代思域自上市以来一直很火,火到想去4S店试驾要排队,火到网上流传各种段子,火到现在还在加价卖。自然,我的小舅子(车主)去年11月份也免不了被小刀一下——加价8000元,等待两个星期提车回家,坐标广东梅州地区,车型是卖得最好的220TURBO自动豪华版。

网上对这部车的评价是两极分化——喜欢的对它“顶礼膜拜”,厌恶的认为它“神经不太正常”。先说我的结论:十代思域是一部很有个性的买菜车。有些东西就不啰嗦太多了,比如设计这类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各位老司机可以自己去查去看去体验。下面只说说十代思域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几点。

涡轮增压与CVT变速箱的组合,表面看来,涡轮迟滞和CVT特性,可能会给这台车带来不太好的动力体验,但实际上我倒是认为这是一对互补的组合——CVT这种“光吼不跑”的特性,日常驾驶时转速不会太起大落,避免了涡轮介入那一刻的突兀;而1.5T发动机不错的动力储备又不会让这台车真的“光吼不跑”。

实际体验中,不需要踩很深油门,也没有什么推背感,但速度很轻松就能上到80km/h。主观感觉0-100km/h加速跑8秒左右,其实也不错了。油门的调校相当灵敏,给人的感觉“有些窜”,是一贯日系车的风格,在市区走走停停不吃力,当然坏消息就是在较窄的地方腾挪车辆时得格外小心。自动启停和自动驻车工作的动静比较小,给个好评。

与其运动外表形成较大反差的是,这台车的悬挂调得比较舒适,甚至有一点“软”。过弯的侧倾有点大,但碾过减速带的动静比较小,屁股感受到的冲击不大。

应该这样说:就同级别同价位车型而言,十代思域拥有较为出色的动力总成,但悬挂调校并不运动。跑直线有一定优势,真要应付山路各位老司机还是得悠着点,别真的信仰太过爆棚而翻船了……

提出批评的地方还是有。

令我意外的是这台车的人机工程做得非常一般,在同级中甚至可以说是中等偏下水准。方向盘的位置比较靠下,坐进去时经常会擦到大腿。座椅也不太容易调节到一个比较舒服的坐姿。后排中央扶手放下来后也比较矮,与门板扶手的位置有前后错位,双手摆放时一前一后有点别扭。

另外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相当大,空间方面也只是一般,前排调整好后,坐进后排腿部空间尚余一拳四指,中央头枕的缺失在这个年代也仿佛有种“学坏不学好”的意味。好在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头部空间还是足够,也没有压抑感。不过本田的另一 “特性”——噪音大,也没落下。发动机噪音和风噪都是偏大的,倒是四条横滨轮胎在胎噪方面挽回些颜面。

好了,车型体验的内容到此为止,下面我提些“关于思域加价”看法,这是我去年到现在形成的一个奇怪、或者说不太主流想法,欢迎大家来讨论指正。

既然目前思域的加价销售无可避免,数额从数千到一两万都有,那“假如当初思域的定价上调1万,而现在进行平价销售”,那么请各位老司机思考:思域是否还会像目前那般火爆?或者换个问法:你更愿意接受定价13.99万、加价1万进行售卖的思域,还是定价14.99万且无任何优惠的思域?

在我看来,1.5T自动车型定价13.99万起,可能是东本无可奈何的选择,毕竟九代思域的销量实在太差了,在主流A级车阵营中几乎没有存在感,这对于有着悠久历史的车型思域、有着在普通品牌里尚算前茅的本田来说完全不能接受。

因此,在当时其他品牌一众1.4T-1.6T自动挡最低配车型定价纷纷定在15-16万元且没有任何优惠的前提下,十代思域(1.5T 自动挡)的定价是13.99万,在我看来与其说是“良心”,不如说是东本的“破釜沉舟”——毕竟这1.5T我没记错的话是本田中国为了迎合市场以及法规而在思域上首次投放,况且后续还有杰德、冠道、UR-V搭载,以及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雅阁都会使用1.5T动力,于思域是重振雄风,于本田是不容有失。

现实就是,思域的竞争对手普遍都有1-3万元的优惠,东本当初打的如意算盘大概就是:13.99万,没什么优惠,价格一步到位,也能大致跟竞品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了。怎知现在如此火爆,加价销售还对口碑有所伤害,估计是东本当初也没有预料到的事情。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