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再度下滑:越来越多人开始放弃长安福特?

2018年03月16日 16:21:00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备受关注的315晚会已经落下帷幕,虽然今年的315和往年相比味道更淡了一些,但对于车圈而言仍然值得关注。比如进口大众途锐的进水门就催生了消费者对一台中高端SUV的质疑,其销量下滑恐怕也将成为意料之中的事情。

被点名愁眉不展,没被点名的也不见得“喜笑颜开”。为什么呢?因为即使没有315的大锤抡下来,其产品也逐渐被市场所放弃。当然,说到“放弃”最直接的表现莫过于销量下滑。

就拿百年车企福特来说,最近的日子就很不好过。来自公开的销量数据显示,福特在1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8%之后,2月份也只在国内卖出了4.75万台新车,同比骤降三成,其中长安福特2月销量仅为3.14万辆,同比下滑27%。

而在具体车型方面,不论是当家花旦福睿斯、新翼虎还是曾被寄予厚望的金牛座、锐界都呈现出下滑态势,其销量下滑幅度在13%-53%不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为了优化产品矩阵同时提振销量,长安福特对旗下的多款车型进行了官降,比如翼虎和锐界在2018年一开年就进行了2万元左右的官降,但是从销量表现来看,显然官降效果不尽人意。

作为曾经叱咤风云的合资SUV三强,福特翼虎诞生之初和大众途观曾杀得难解难分,但如今随着竞品不断增多,其销量也逐渐萎靡,尤其是终端投诉层出不穷,更是屡次在SUV投诉榜单现身,更进一步削弱了其产品形象。就拿车质网的投诉来说,消费者主要反馈问题集中在发动机故障灯亮、吃胎偏磨、车内异味等问题。

而从车主的反馈来看,车辆出现问题大多在于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换句话说是产品的品质原因。产品品质不佳必然会影响产品销量,尤其是对于曾深陷过“断轴门”、“异味门”的福特而言,产品品质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至于福克斯、蒙迪欧等产品销量的下滑其实也离不开产品力较弱、市场竞争激烈的原因。就拿蒙迪欧来说,作为一款B级车,其产品多是通过小修小改的方式换代升级,和如今的B级强者帕萨特、迈腾、新凯美瑞以及未来将上市的新雅阁相比,差距也越来越大。而这种问题,几乎是福特全系产品都不得不面对的通病。

此外,曾经被给予厚望,想要上打BBA、下压迈腾帕萨特的金牛座如今也销量惨淡,月销几百台的成绩意味着福特在中大型轿车市场的话语权已经越来越弱。

而在7座SUV市场,随着汉兰达、途昂等不断发力,以及即将上市的Jeep全新大指挥官加入战局,7座SUV市场的生存空间也变得越来越小,这对于福特的另一款重磅SUV锐界而言压力显然也将变得越来越大。

尽管去年12月福特汽车高调宣布了“中国2025”计划,但从今年的市场环境来看,其计划能否成功落地依然存在较大变数,在笔者看来,引入新车、实践2025计划虽是权宜之计,但提升产品品质及产品力才是长久之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