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橱窗里那台蒙灰的三星S9,我怎么觉得韩系今年依旧不好过?

2018年03月16日 15:54:4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原标题:看到橱窗里那台蒙灰的三星S9,我怎么觉得韩系今年依旧不好过?

每天上下班我都会经过一家三星手机体验店的门口,这个店在这矗了至少三年了。

这家店好的时候,跟现在它旁边不远的苹果体验店一样,摩肩接踵热闹得很;从去年开始走了下坡路,门可罗雀不说,连招牌都有些掉色黯淡了。

里面的三星手机还是会定时更新,遇到周末和节假日该促销还是会促销,东西还是好东西,可惜就是没人买,就像现在的韩系车一样,透着一股子绝望劲儿。

这几天每每看到这家店最显眼的柜台上放置的那台三星S9,我就为它感到痛心,我进去把玩过,确实是一台好机子,系统改善了很多,照相功能堪称一流,至于价格相比iPhone也有优势。

但是如果我换手机,说实话,不会考虑。

因为比较尴尬。首先它形成不了刚需,论实用程度,不论是华为、小米还是魅族,千元机型不仅多而且功能齐全;其次讲逼格,我愿意出较高的价格买一台iPhone或者尝试一台华为的高端机型。

韩国手机如此,韩系车同样也是这么个境遇。

在2月份韩系车50万的全球销量中,中国市场中现代和起亚共贡献了8.9万辆,约占17.8%。其中现代2月销量为5.02万辆,起亚2月销量为3.7万辆,二者在华销量同比下滑约为5.5%。

话说回顾韩系在华的这些年,局面到此并非某类突发事件造成的,而是市场使然。以前国产车还不足以撑门面的时候,现代、起亚确实是刚需,我也曾经对着别人家的途胜舔屏。可现在,韩系车掉缝里了,夹在自主品牌和其他合资品牌的中间,憋得是相当难受,可以用腹背受敌来形容。

来自背后的竞争压力,是不断向上进步的自主品牌造成的。起初自主品牌的优势是高性价比,这其实对韩系并未造成多达伤害,毕竟作为合资品牌的现代和起亚不会自降身段“屈尊”肉搏。

但自主品牌自不会长期徘徊在低价位的市场,精品车、高品质车型、高端车型甚至豪华品牌一一上马,15万、20万这些此前所谓的自主价格“天花板”逐个被打破,各类车型单月销售榜单不仅有了国产车的身影,而且排位还不低。

搞笑的是,在去年现代慌不择路推出了一款4.99万起的全新瑞纳,不禁让人大跌眼镜,业内普遍笑称现代“急头白脸”在价格上对自己下狠手。不过这一做法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买账,原因就是全车配置太糙,动力弱、悬挂应、配置低,入不了中国消费者的法眼。

走低端被嘲讽,面对前方韩系车其实也困难重重。这是一个气质的问题,论省油消费者会选择日系;论气派消费者崇尚美系;论成熟德系车型地位难以撼动,唯一能够拿得出手的设计也已经用老,现代起亚尴尬得不是一点点。

想到一位开索纳塔9的朋友,他说自己遭遇过几次朋友结婚都不愿意用他的车当婚车的事儿,一开始想不明白,后来他做了个比喻,说通了。他说这就中国老百姓常说的,狗肉虽好却上不得台面。想来这一比喻相当贴切,但听上去多少有些扎心。

据说今年北京现代决定冲击年销90万台的目标,对在中国市场经营多年的现代来说这是一个比较保守的目标,想来韩系自己也对前景未卜,有些既不敢放言求增长又不甘就此沉沦的复杂味道。

再看到橱窗里那台三星S9的时候,发现它已经有些蒙灰了,我看着依旧冷清的店铺怎么突然觉得韩系车今年依旧不会太好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