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锐漏水难逃点名厄运,成315晚会唯一上榜车型!

2018年03月16日 16:26:00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途锐漏水难逃点名厄运,成315晚会唯一上榜车型!

3·15晚会,对于不少 “良心企业”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夜。晚会上央视曝光了大众途锐熄火现象,车主普遍反映发动机进水,导致熄火。(几天前,我们已经深入报道过途锐漏水问题,点击查看,90万途锐竟只能晴天开?

文章推送后,后台粉丝纷纷留言,缸哥节选了一部分↓↓↓

这是大众在2013年因DSG问题被央视3·15曝光后,再次因质量问题被央视点名。

据央视报道,目前已接到许多车主投诉,大众途锐突然无法启动,车主认为导致车辆熄火的原因是发动机进水,但起初4S店认为是使用不当,是车辆涉水的原因,需要更换新的发动机,费用20多万。

其实在七天前,大众(中国)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虽然赶在3·15之前发布了召回计划,但大众(中国)仍然没有逃脱在3·15晚会被点名的命运,这主要还是大众(中国)对待质量问题的响应速度较慢,且解决方案并没有得到广大车主的认可而导致的结果。

在车主们看来,召回公告中并未如实说明导致途锐车发动机进水的真实缺陷,有隐瞒缺陷的嫌疑。车主们普遍认为,该车存在两处缺陷:其一,发动机进气口存在设计缺陷会导致大量雨水流入进气管;其二,排水阀存在不能及时将进水排除的设计缺陷。召回公告只是含糊地表示排水阀可能会被异物堵塞,而事实上,大众途锐之所以会出现“进水门”,主要是由于发动机进气口设计成仰面朝天的漏斗状,去年6月到9月的暴雨易发时段,多辆途锐出现进气系统进水的现象。

大众官方所谓的“排水阀堵塞”说法非常虚,实则途锐发动机进水最大的原因就是进气口设计奇葩,仰面朝天式的进气口在当今汽车设计中非常罕见,并且可以看出进气口前方没有任何遮盖件,雨水可以通过引擎盖缝隙流进进气口,也可以通过大灯缝隙流入,所以中招率非常高。但此前车主在4S店得到的答复却是车辆设计无缺陷,且一再推卸责任。

如今大众(中国)正式的解决方案仍是拆除不必要的排水阀,但增加了在进气口处安装导流板,也算是一个更为合理的解决方案。

希望在国家质检总局和央视的监督下,大众途锐“进水门”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