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T500产品亮点不足,缺乏硬实力的众泰该如何走出困局?

2018年03月16日 17:11:4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3月7日,众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98-12.38万元。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其中包括两款智能互联车型。动力上提供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6AT变速箱。

null

这些年来因为SR9、Z700等等这些原创度极低的车型,众泰饱受大众批评,虽然赚足了眼球,但是对于品牌的负面影响不可估量。2017年,众泰旗下卖的最好的车型是众泰T600,那也是在国产SUV中排在20名开外。到了2018年1月份,众泰市场表现最好的车型变成了T300,在国产SUV中排在第32位,2月份,曾经在2017年12月份卖到接近15000台的T700只卖出了不到5000台,而且这还是2月份众泰卖的最好的车型。

null

众泰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卖着车,从市场表现上来看,很难讲哪一款车是众泰的主打车型,开始的时候是T600成就了众泰,但是从进入2018年来看,T600已经有些乏力了,这可能恰恰也是众泰的症结所在,一款款新车型陆续推出,但是很难找到一款集成了自己现有的产品技术和品牌理念的旗舰产品。

null

这次的T500又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至此,众泰已经完成了在SUV各个领域的布局。从T300到T700,再到如今的T500,众泰也是想要凭借着多款新车渐渐撕去“抄袭”的标签。在T300刚刚在上海车展露面的时候,虽然还是有一些借鉴的地方,但是整体的原创度还是能够让消费者接受的了。到了现在的T500,号称“精致”的外观已经被众泰定义为了新产品的卖点。

外形内饰整体不错,但还是有其它产品的影子

从官方宣传来看,“原创”也已经成为了T500的关键词,虽然听起来总有些别扭。整体来看,新车的造型很简约,大面积的进气格栅,悬浮式车顶和贯穿式尾灯这些主流的汽车设计在众泰T500身上也都体现了出来。此外新车大灯组和进气格栅直接相连,整体度还是很高的。不过,也有人指出了T500的侧面造型和传祺GS4相似度很高,不知道众泰是不是已经开始从国内找素材了。

null

其实对于众泰这样缺乏硬实力的品牌而言,更加直接的表达往往也是最奏效的,就像刚刚上市的宝骏530,低价大空间就是卖点,其余的一概不谈。而就空间上而言,T500也的确可以,4632x1850x1695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700mm,就整体尺寸而言还是不输于GS4和哈弗H6的,空间感应该不成问题。

null

新车的内饰主打配置,中低配车型将配备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等等,而高配版车型上配有夜市系统。此外因为这次推出的新车还有两款互联智能互联版车型,在这两款车上还有语音交互系统,就是不知道用户体验究竟如何。此外新车内部设计上层次感不错,悬浮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触控区以及功能按键区依次排列,布局很明朗。内饰用料工艺主要是仿皮和缝线,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但是做工上有些瑕疵。而最重要的是新车的方向盘和中控屏还是能看到一些豪车的影子,乍一看上去还是有些尴尬。

null

动力上短板明显,车型配置让人看不懂

动力上,新车提供1.6L和1.5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6L发动机只搭载在入门版车型上,其余车型上均搭载1.5T发动机。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51N.m,而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15N.m。传动系统上匹配5MT和6AT变速箱。

null

其实单说这款6.98万的入门级的车型,动力上1.6L的发动机和同级别的对手相比实在拿不出手,在转向助力上也是采用了和其它车型不同的机械液压助力,所以这款车的主要目的还是用来拉低售价,而市场价值不大。而顶配版车型和其余车型最大的区别其实在于采用了多连杆式后悬挂,其实这款超过12万的车型也不是T500的销售主力,不知道众泰单单在这款车上采用多连杆后悬挂是不是为了拉高T500的整体竞争力。

null

结语:

虽然众泰在2017年交出了超过30万辆的成绩单,但是背后却是2017年众泰结束了连续5年的市场增长,相较2016年下滑了4.8%,仅仅完成了全年40万台目标的79.2%。其实这背后还是折射出消费者对于众泰的信心不足,众泰在2017年推出了两款“原创”新产品,我们还是能够看出来众泰变革的决心,但是到头来面临的还是消费者的观望态度,市场反响平平。

null

T500的上市宣告众泰布局SUV市场达到一个阶段节点,在此之后是继续低价换市还是打磨品牌就成了摆在众泰面前的两条路,而选择的依据就是来源于T500以及它的兄弟车型的市场表现。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