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者降临 引领科技新时代 试驾全新一代奥迪A8L

2018年03月16日 15:11:2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说起奥迪A8这款车小编我对它还真是有种特别的情感,这也是源于一部电影——《玩命速递》,想必有不少人都看过这个系列的电影,除了第一部以外,后三部用的都是奥迪A8,而第四部中有一个画面小编是印象深刻,那就是主演来到停车场用手机将前车门打开把坏人弹开的那一段,虽说有夸张的成分在,但是确实让小编对奥迪的科技有了新的认识。

说起奥迪A8它的历史可就长了,自1988年第一辆奥迪V8诞生,也就是奥迪A8的前身,至今已经有30年的历史了。奥迪A8一直都是奥迪品牌的旗舰车型,也是奥迪最尖端科技的集大成者。此次在国内推出的全新一代奥迪A8L更是将重新定义D级豪华车行业标准,集颜值、舒适与科技于一身,展现了奥迪未来全新的品牌形象,以及奥迪对于未来豪华的解读。

买车网

静态鉴赏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全新奥迪A8L外观的改变并不能算是大刀阔斧,还是可以看到上一代A8L的影子,但全新一代A8L变得更加年轻运动,同时也融入了更多的高科技配置,让A8L同时具备豪华感和科技感。不过外表的改变只能算是全新A8L的冰山一角,内部的变化则更是巨大。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全新一代奥迪A8L在内饰方面的改动非常大,三块大尺寸屏幕使整个内饰的科技感提升了不止一个层次。而科技配置方面更是有了大幅度的升级,无论是全新的全景影像,还是微信互联,都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同时,最重要的后排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更好的舒适性,更高的科技配置,让乘坐着能够更好的享受旅途。

空间表现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这类D级豪华车的内部空间根本不用担心,3128毫米轴距使内部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着非常充裕的空间。前排副驾驶位置还可收缩至最小状态,为后排提供更加充足的腿部空间,而且后面还有放脚的托板,小编身高183厘米,实测完全可以将腿伸直,乘坐起来非常的舒适。

动力总成

买车网 买车网

试驾感受

全新A8L采用了全新的轻混动系统,除了搭载了一台发动机以外,还搭载了一台48V电动机,一方面可以让全新奥迪A8L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官方公布它的百公里油耗降低了0.7L左右;另一方面,这辆车所配备的电气设备非常多,传动电池已经不足以供应它们所需要的电力了,所以这个48V电机也是保证了车内各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

买车网

对于D级豪华车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行驶时的舒适性。而奥迪A8L在1370转时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也就是涡轮的介入比较早,能够提供更加平稳的起步,不至于特别的突兀。而起步过于平稳就会让人有一种觉得有点肉的假象,然而事实却不是这样的。

买车网

在舒适模式下,全新奥迪A8L的油门反应并不是很敏感,再加上起步非常平顺,就会让人觉得这车有点肉,不过毕竟后排有可能坐的是老板,所以这种调教并没有问题。而当你深踩油门时,这台3.0T V6发动机的动力就被激发出来了,推背感非常明显,在路上超个车轻而易举。

买车网

在转向的调节方面,方向盘的阻尼感适中,转向轻盈灵活,但并不会特别的灵敏。同时,方向盘有很小的旷量,也避免了在高速行驶时来回调节方向盘。在路过一些坑洼路面时,方向盘并不会因为路面的颠簸而转动,而且同时还保证了对路面的回馈,整体操控性非常好。

买车网

在转弯时,虽然悬架有些偏软,但仍然能够提供非常好的侧向支撑,车身的摇动幅度不是很大。而且全新奥迪A8L配备了四轮转向系统,后轮会在车速60公里/小时以下的时候能够反向5度转动,而车速在60公里/小时以上时后轮会同向转动2度。所以全新奥迪A8L无论是在低速转弯,还是高速并线的时候都能表现的非常灵活,完全超出D级车的操控程度。

买车网

全新奥迪A8L配备了空气悬架,每个悬架可单独进行高度与阻尼的调节,在公路上行驶时,减震会过滤掉大部分的震动,保证了车内的舒适性。同时,得益于全新奥迪A8L的主动降噪功能,在高速行驶时车内依旧能够保证非常安静的环境,即使车速达到120公里/小时,车内也不会有明显的风噪和胎噪。同时,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并不会传到驾驶舱内,只能听到非常细微的声音,提升了行车舒适性。

总结:全新奥迪A8L来的确实有点晚,但它确实带着一身“全副武装”的装备而来,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从外观的改变和内饰的提升我们可以看出,全新奥迪A8L更加年轻运动,它所针对的目标人群的年龄有明显下探。同时,它依然保留着奥迪A8L那种沉稳大气的感觉,并不会让人觉得它失去了D级车应有的稳重。所以对于全新奥迪A8L来说,它所面对的消费人群更广,对于它未来的表现小编也是充满期待,希望上市后的价格能够给我们一个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