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始于初见,与哈弗H4抚仙湖一见钟情的理由

2018年03月16日 17:59: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如果人间真的有仙境,那一定是抚仙湖。

 

初春的澄江,时晴时雨,雾濛云烟。而内心,此时更是掩不住的好奇与兴奋,因为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一试——“超安全 敢放肆” 哈弗H4全国媒体试驾会,以身临其境感受H4在盘山路,环湖路等多样路况中,其行驶、安全、舒适等多方面的真正实力。

null

从昆明国际长水机场下机,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70公里以外的抚仙湖。惊喜的是,居住酒店就在湖边,天色渐晚,听闻当地游人推荐便去了附近的鱼庄吃鱼,以及好喝的米酒。

null

第二天清晨迎着初阳,见到了红蓝哈弗H4,阳光下闪着熠熠的光。不仅外观线条更显立体,摆脱官图照片的二维压缩,在眼前清晰呈现出全新哈弗的设计张力。前脸部分,红标车型采用大气的U形家族前脸设计,尾部采取上扬式造型,大气动感。其中,蓝标车型采用更加精致的六边形家族前脸,中网横向造型设计,贯穿至前大灯,使得前脸更加宽长有型。贯穿式立体尾部造型,搭配立体式后组合尾灯,造型犀利流畅,使整车更具科技感。引人关注的是,H4短前后悬的设计使整车优雅紧凑、配合前低后高的双腰线,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动感身姿。动力方面,哈弗H4则提供了1.3 GDIT +7DCT和1.5 GDIT +7DCT两种动力组合。

null

作为哈弗品牌重磅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哈弗H4定位介于H2和H6之间,在外观设计上秉承着极简的设计,却拥有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以及丰富的豪华配置,所以从官图曝出到全国媒体试驾,始终未曾离开公众关注的目光。这一方面无疑得力于上代车型所表现出的优秀的操控乐趣,另一方面就是经过极简全新设计的外形极具视觉冲击力。

null

此次文化君试驾的车型采用的是被评为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的GW4B15发动机,该发动机搭载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在1400rpm时即达到最大扭矩,且最大扭矩达到285N•m,并可持续输出至3000rpm,快速响应操控需求。即使在蜿蜒的爬山路段,哈弗H4一档上坡也没有很大压力,而伴着车在林间行,浮翠映林岚,抬眼注目全景天窗,文化君已然飘飘欲仙了。

null

 

打开音乐,伸出双手,以触感代替视觉,皮质包覆的方向盘,有着细腻的触感,驾驶踏板则以舒适的高度陈列在驾驶座前方,轻松让我们找到最佳的驾驶姿势。

null

内饰则采用红黑双色设计,悬浮式中控屏与副仪表台连接,形成科技范儿十足的悬浮式中控台,电子手刹和驾驶模式选择等按键采用了镂空造型,并模拟航空飞船的按键设计,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衬的更显惹眼。而让文化君关注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试驾中的表现没有失望。换挡反应迅速,平顺性也很不错,重要的是,百公里油耗仅为6.8L。不仅如此,H4还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3种不同的驾驶模式。相较于节能的经济模式,运动模式的动力输出更为积极,很好地凸显了其运动性,也更富有速度与激情,而标准模式下则操控更加轻盈,驾驶起来更为舒适随心。

 

让文化君意外的是,哈弗H4还配备了只在豪华车型中才使用的四轮通风盘刹车系统,无疑大大增加了哈弗H4的制动效能。而伴随数列车队在环湖小路中穿梭,路过许多小岛和樱花湖谷,岸边的房子里,人们自在的追逐水而居,就像断章里所写,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null

随后,来到帽天山,打开车门,拾级而上,来到小山上的一个位置,抚仙湖波光粼粼,开阔的河岸边春意盎然,天地间犹如一副澄澈的水彩画。很多媒体表示,H4所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设计,以及配备的博世第九代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即使在颠簸的路面,悬吊平稳地处理余震之余,也能把路感回馈给驾驶者。而哈弗H4灵敏的转向响应和不错的转向手感也受到许多同行媒体人的称赞。

 

null

但瑜有微瑕,让文化君感到稍显不足的是,相较舒适理想化的空间座舱,哈弗H4储物空间虽能够让随性地置放日常用品,但空间还是略紧凑。毕竟,紧凑型SUV市场作为极具发展潜力的SUV细分市场,进入这个级别细分市场的车型如雨后春笋。过硬产品质量作重中之重,动感新潮的造型设计、灵活的驾控表现、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全面智能的安全防护都是胜出的综合条件。但勇者不惧前路,自带爆款基因的哈弗H4应该会有不输竞争对手的表现。

null

null

不知不觉,太阳已而下山,车队开始结束试驾的行程。伴随缓缓落下的夕阳,我还沉浸在与H4相伴的旅程中,耳机里播放着欢快的云南民谣,行程也倍感愉悦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