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 | 为啥86就是不推涡轮版?这就让丰田首席工程师告诉你

2018年03月16日 12:00:00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行业 | 为啥86就是不推涡轮版?这就让丰田首席工程师告诉你

「丰田 86」完完全全被头文字D重新赋予生命,而现今世代的86更是维持前身的极致操控乐趣,更成为当今甩尾小跑车之冠!但你知道吗?自2012推出后便传出诸多流言,指这辆丰田跑车将在未来配置「涡轮增压」,原因当然就是动力不够用,而其底盘结构也能够承受更高的速度,但这只是车迷朋友的遐想,就让丰田工程师告诉你为何不这么做!

负责86与全新Supra计划的首席工程师Tetsuya Tada在日内瓦车展中向外媒说道:「若是在86/BRZ身上搭载一套涡轮发动机并针对动力强化,那么不单单是底盘,就连整台车的结构都将必须重新校正来对应全新的动力组件。」

“这不单单只是引擎内部的工程” Tada先生接着说:「除了引擎内部机件需要强化以外,换装涡轮增压引擎将大幅影响86/BRZ的车身配重,甚至影响原厂那优异的操控表现。」

这样懂了吧?不是塞进一个涡轮一切都没事,改装之所以博大精深,也就是因为那些师傅吸取「日月改装精华」,才能开一间改装厂满足我们这些爱车的同好。因此涡轮86是不可能的,至少在这一代是如此,所以丰田 86与斯巴鲁 BRZ都将维持现有的2.0L水平対置四缸自然吸气引擎。

那你可能会问,老子有钱,就是要改呢?

可以,若你手够贱,丰田 86一向给你满满的配套措施,无论是加装涡轮或机械增压套件都行,举例来说,你可以添加一组GReddy涡轮套件(5号半 T518Z),亦或是HKS GT86机械增压套件,二者绝对都能带你飞上天。

丰田86改装流派多不胜数,近年就属异种移植最为兴盛,去年大放异彩的莫过于装进Ferrari 458 Italia的4.5升V8引擎,在山道上疯狂甩尾气势凌人的4586;但新的一年86更加「无极限」!直接落入原自BMW E60 M5的5.0升V10自然进气引擎,用F1科技炸出「520hp」,勇夺2018最狂86宝座!

不过本次主角「V10」86并不简单,BMW E60 M5的「S85B50」引擎引用诸多F1科技,转速红线区达到8250rpm更是令人津津乐道的强点,变速箱则搭载7速SMG III系统,提供电光火石的换挡速度,原厂最高输出可达502hp,百里加速时间为4.7秒,在大街上高转呼啸而过的高频声浪,至今新世代量产车仍少有这般激情。而在停产多年之后仍有相当多车迷购入进行改装,无论是进排气配合ECU设定的NA一拜流派,还是腹内强化加上机械增压的终极式样,在入手价格实惠的前提下,怎么玩都很有颜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