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护爱车?这3大春季注意事项,你做过了没?

2018年03月16日 19:06:17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眼下正值春季,比起刚过去没多久的冬季,爱车养护自是大有不同,以下3大注意事项,不知道你做过了没?

null

1、深度杀菌

春季气温逐步升高,再加上此前冬季人们为了保暖通常习惯于紧锁车门不通风,车内的就更容易出现空气浑浊、灰尘堆积、霉菌滋生的情况了。而且春季温暖潮湿,更有利于各种细菌繁衍滋生,因此春季要给车厢内部进行一次深度的杀菌除尘工作,让车厢保持干爽洁净。

null

2、清洁底盘

春天忽冷忽热,汽车各部分零件会经常热胀冷缩,螺丝就会有所松动。有条件的话要彻底检查底盘。首先,对底盘进行彻底清洁,最好是用去油污的清洁剂洗一遍,然后做一次防锈处理。其次是检查螺栓,检查要细心,因为细小的疏漏都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null

3、保持胎压正常

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冬天轮胎胎压会有所降低,因此进入春季之后,要及时调整好胎压,否则胎压不足不仅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还会加速汽车轮胎的非正常磨损,不利于安全驾驶。 同时亦应避免胎压过高影响抓地力,对汽车的操控特别是制动性产生影响。

null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