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只是熄火就完事儿了?不注意3个细节,当心毁电瓶!

2018年03月16日 19:01:1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众所周知,汽车配件都有使用寿命,到了相应的使用寿命,就需要更换配件。可是有的人配件更换周期很长,有的人却很短。这是为什么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驾驶习惯,特别是一些平时不注意的小细节,对汽车配件的使用寿命颇有影响。今天就“以停车熄火”的3个小细节为例跟大家聊聊。

null

1、熄火前不关空调

大多部分车主在熄火前都不会先关闭多媒体系统或空调,当下次启动车辆时这些系统会自动开启,无形中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尤其是空调不关,长此以往会对电瓶造成过量损耗。

null

2、熄火后仍用点烟器

我们通常都会利用这个电源接口外接很多设备,如GPS、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器、给电子产品充电等,这些设备依靠点烟器供电工作。但同时,额外的用电设备本身就加大了蓄电池的负担,熄火后但仍处于通电的模式下,如果不拔掉外接设备就会消耗蓄电池电量,损耗蓄电池寿命。

null

3、熄火后仍长时间用电

熄火后汽车的发电机是不工作的,如果仍长时间使用车内电器,蓄电池在没有充电的情况下处于"干耗"状态,其电容量减少会造成车辆无法启动,但过度放电时,对于蓄电池有很大的损害。

null

以上“停车熄火”的习惯不知道您有没有呢?有的话以后可是要多多注意啦~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