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叫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看看这些细节就知道了。

2018年03月16日 15:13:44
分享到:
来源:TopGear

原标题:什么叫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看看这些细节就知道了。


 宝马M4 GTS 

 车头分流板 

比一般M4更霸道的GTS版本设有“挡我者死”车头分流板,分流板本身还可以调节,更大幅度可以突出于M4下巴,不失为赛道日出风头的妙品,何况它在295km/h之下可以产生28.5kg下压力。

 法拉利 458 ITALIA 

 八字胡 

458车头有一双非常精致的橡胶翼片,翼片本身会因应速度变化而弯曲,藉此遏抑风阻和散热气流。法拉利曾经为之兴奋莫名,却在Speciale和488 GTB上弃之如敝屣。

 三菱EVO 8 

 涡流鳍 

君不知要是无法形成一股能够“附着于”尾窗滑流的涡流以促使气流通过翼面,尾翼就算再大也是没用的吗?当然这一招并不是只有三菱用,最近本田思域Type R也“抄袭”了这一招。

 保时捷911 GT3 RS 

 轮拱气槽 

GT3 RS的前轮翼子板实在太伟岸(新款GT2也是),所以保时捷必须平衡车身前后两端的下压力。要在车头贴上一些扰流边吗?不,在前轮拱后边开一些槽穴疏导湍流即可。

 迈凯伦P1 

 主动尾翼 

由于液压式巨型尾翼生成的下压力实在太强大,P1必须特别定制轮圈和轮胎以承受这股巨压。这根尾翼也可以充当空气刹车,或者在直路摊平以免增加风阻,何其刁钻呀!

 福特GT 

 飞扶壁 

福特GT惊人之处在于浑身缺口。舍V8而取涡轮增压V6虽然惹毛了死忠粉丝,发动机截面面积小却意味着福特可以在勒芒战神化身的街车身上大刀阔斧刻凿槽沟,于是成就了这些蔚为奇观的侧翼。

 帕加尼HUAYRA 

 可控平面 

截至目前尚未有人模仿Huayra因应不同弯角升降四块翼片改变车身形态的做法,原因也许关乎冷血无情的专利法,抑或因为这个设计的戏剧效果大于实用呢?无论如何,本田大概会在下一代Type R使用类似方案。

 阿斯顿·马丁DB11 

 隐形扰流翼 

新款DB11的后座小得可怜,后备厢浅窄,尾门奇形怪状,后方视野不知所谓。这一切都是为了在不必架设尾翼的情况下引导气流通过车尾,由此可见马丁在追求美的道路上走得多么坚决。造型至上万岁!

 兰博基尼 

 ALA 

证明兰博从莫名其妙的Countach和Diablo扰流翼上吸取了教训。他们最新锐的扰流系统能够迫使空气通过一些秘密通道,从而根据不同弯道的需要增减下压力,功效之大足以改写纽博格林圈速纪录,尽管那是很久以前的事。

更多新一季节目内容请见TGCN3月刊


*建议与合作意向请发信至:liuxin@omgchina.com.cn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原文链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