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为何不出超跑,奥迪身为过来人,用经验说一句话

2018年03月16日 19:40: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近期才确认不会再推出金龟车甲壳虫,同集团的奥迪也传出其性能代表作R8将不会再有下一代车款,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R8无法为车厂带来更多利益。不过,奥迪研发主管Peter Merte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同时也表示:R8目前没有计划,但不代表未来就会消失。

null

大众集团近期的开发重心,很明显地由传统内燃机动力转向电动车,继大众的Sciracco、甲壳虫后,下一款要消失的车款,居然是奥迪的性能代表作R8。在日内瓦车展中,外媒访问奥迪研发主管Peter Merten询问是否有下一代R8计划时,其回应没有直接更换的计划,但这并不代表R8将会死亡。

目前R8的主要动力5.2升V10自然吸气引擎,在这个排气量只能越来越小的时代,这样的大排气量引擎已经很再投入研发资金了。不过奥迪并不是只有这样一颗性能化动力,装载V6引擎的R8并不是不会出现。这颗2.9升双涡轮直列6缸引擎同样搭载于包括RS4 Avant、RS5等车款身上,因此会装载于现行款的R8上面来继续贩售。不过能够延长多少寿命,还是要看R8的销售状况。除此之外,同集团的兰博基尼推出新款的Huracán之后,与之共享平台的R8预计将会逐步淘汰。

null

不过这并不代表Audi Sport就这样不会再做超跑了。先前我们也提到,大众也委托保时捷研发使用于电动跑车与超跑的SPE平台,预计除了保时捷会使用以外,还有奥迪与兰博基尼也将使用这组平台。这或许也可以看出,奥迪品牌旗下的下一款超跑,非常有可能会是全电动车。

至于现在R8 LMS叱吒赛道的风光场面?可能就得要全部靠兰博基尼 Huracán来争取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