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将迎来首次硬件升级 中控大屏更换新处理芯片

2018年03月16日 19:14:46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特斯拉开创了整车 OTA 升级的先河,直到现在,整车支持 OTA 升级的量产车也只有特斯拉一家。最近特斯拉正在酝酿一个全新的硬件升级,将对旗下车型的中控大屏处理器 MCU 进行升级,新的处理器将使的中控大屏的操作体验更加流畅。

特斯拉中控大屏-2.jpg

目前特斯拉应用在 Model 3 上的中控大屏处理器是跟 Model S 和 Model X 不一样,运行速度更快,操作体验更好。对于同时拥有特斯拉 Model S / Model X 和 Model 3 的车主来说,这种体验将更加明显,因此特斯拉准备为 Model S 和 Model X 也用上运行速度更快的处理芯片。

特斯拉 Model 3 中控大屏.jpg

▲ 特斯拉 Model 3 中控大屏

特斯拉MCU硬件更新.jpg

▲ 换上最新的 X86 64 位处理器

从国外媒体发布的信息来看,最新 2 月份生产的 Model S 车型已经换上了最新的 X86 64 位处理器了。而且从体验视频来看,全新的中控大屏操作起来非常的流畅,相比现款提升了不少。

▲ 新处理器下的特斯拉中控大屏操作更流畅

在此前,我们曾经拿特斯拉 Model S 的中控大屏和比亚迪秦 100 的中控大屏做过相关的对比体验,结果发现特斯拉 Model S 中控大屏的流畅度完败比亚迪秦 100。虽然特斯拉是行业第一个将大屏应用到车内,并且将大部分功能操作都集成到中控系统上。但到了 2018 年,特斯拉的大屏流畅度明显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的确是时候进行一番升级了。

特斯拉中控大屏.gif

▲ 现款特斯拉 Model S 中控大屏并非很流畅

比亚迪中控大屏.gif

▲ 对比之前比亚迪秦 100 中控大屏流畅度很高

一直以来,特斯拉并不像其它汽车品牌一样遵循一年一次小改款的“行业规律”,除了 Model S 改过前脸算是一次改款之外,都是通过 OTA 升级来给车辆不断迭加各种新功能,对于硬件的升级这还属于第一次。

特斯拉 OTA 升级.jpg

目前特斯拉官方还没有公布这次硬件升级的完整细节,据国外媒体的猜测,新处理器除了带来更加流畅的体验之外,还可能带来更多的新功能,具体的信息我们还得等官方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