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火爆,这款售价高达30万的紧凑型SUV,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2018年03月16日 18:53:5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销量火爆,这款售价高达30万的紧凑型SUV,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在国内豪车市场,讴歌在销量上虽无法与BBA品牌相提并论,但论发展势头,绝对赶超多数豪车品牌。2017年,讴歌累计销量达16,348辆,同比大增100.8%,创历史最佳。其中CDX的销量占讴歌总销量的9成以上,成为讴歌在国内销量最大的功臣。


其实,讴歌早在2006年就进入了国内,甚至要比英菲尼迪还早。但是在国内一直都是进口身份,人们对其了解却不深,更多的印象可能就是高端本田,除此之外,可以说一无所知。2016年,讴歌终于实现国产,而CDX就是广汽讴歌的首款车型。

广汽讴歌CDX定位为豪华品牌入门级SUV,其对标的是英菲尼迪QX30与凯迪拉克XT5等。本次我们就拿到了广汽讴歌CDX的两驱车型进行试驾,相比对手CDX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呢?我们接下来继续看。

轻奢生活如何体现?

随着近年来消费升级,人们开始追求“轻奢”生活。轻奢是一种更尊重生活品质的生活方式,与财富多寡、地位高低无关,它代表着对高品质生活细节的追求。而CDX就是对“轻奢”最好的诠释,不仅是在豪华质感上有所体现,其价格也符合大部分追求轻奢生活的消费者的预期消费,CDX指导价为22.98-31.28万元,相比奔驰GLA、宝马X1和奥迪Q3来说确实不贵。

 

在感官体验上,CDX也绝对能给出“奢侈”的感受。内饰大规模的采用了真皮与软性塑料材质包裹,每处的触摸都能感到细腻,再加上拉丝与实木的装饰,带来了较大的视觉冲击,营造出豪华的感觉。

 

CDX采用了超跑NSX相同的按键式电子档杆以及驾驶模式旋钮,不用30万就能感受到300万的高档感。

 

后排的扶手箱设置就更“高大上”了,独具创意的可升降中央扶手,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相当不错的乘坐体验。扶手升起后,通过按压两侧的按钮还能释放出一个多功能桌板,桌板上设置有杯架。考虑到该中央扶手降低后会作为后排中央乘客的坐垫,内部没有设计储物槽以提升其承托力。

 

12个喇叭放置的位置也很讲究,在中控台上方放置了一个,后排的两倍头枕后也放置了两个卫星音箱,加上四个门与后尾箱的喇叭,营造出了一种环回立体的效果。而且这些喇叭也不仅仅是简单的播放音乐,CDX全系标配了ANC主动噪音补偿系统,在车辆行驶的时候音响系统会发射反相位的音频信号,形成相互抵消的效果。但主动降噪的效果不明显,车子的噪音还是其软肋,上了120km/h时风噪与路噪尤为明显。

1.5T+双离合玩转马路

 

本田的发动机在世界上是领先级别的,CDX搭载这台1.5T发动机同样出自本田,实力不可小觑。此次讴歌CDX搭载的是代号为L15B9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0N·m。与思域的1.5T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提升了5马力,最大扭矩提升了20N·m。而增加的进气谐振腔不仅能提高发动机中低转速的进气效率,同时也能有效降低进气噪音,这也更加符合这款车豪华的定位。

 

至于CDX上的这台8速双离合则是颇具非议,但轱辘哥实际体验之后,发现其实讴歌对这个8速双离合调教非常出色,升降档果断,在低速行驶时是由液力变矩器完成的,行驶上与AT变速箱并无大区别。在舒适模式,变速箱的换挡转速在2500转/分附近,升档积极,降档有些慵懒。而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3300转/分附近再进行换挡,降档很积极,动力随传随到。

底盘扎实显功力

 

虽然CD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悬挂,但是CDX标配了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这个系统会根据当前的驾驶模式对避震阻尼进行相应的调整,以达到不同的驾驶感受。而且在悬挂的用料上,CDX采用了铝合金锻造前下摆臂,而缤智则是双层冲压件。这样不仅降低了悬挂的质量,而且对垂直方向的震动过滤会比较好。另外,由于采用后扭力梁悬挂,CDX在后排的空间上会更有优势。当然扭力梁的缺点也明显,CDX也明显不适合越野,在遇到大的坑洼路面时,车身晃动较大。

 

在舒适模式下,CDX的悬挂明显要偏软一点,细碎的震动被完全吸收掉,但不可避免的是车身的倾侧会更大。在运动模式下,悬挂要偏硬车身的倾侧明显做得更好。在同一辆车上的不同模式,CDX就像是性格分裂般的存在,但这样更能适合更多人群。

轱辘哥总结: 广汽讴歌 CDX 瞄准的是年轻市场, 但碍于年轻人的消费水平, CDX 注定是小众车型。 尽管如此, CDX 也仍然是一辆出色的 SUV 车型,以其 出色的机械素质与豪华体验来征服消费者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