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晚会汽车圈众生态,有人“充值”有人“忧”?

2018年03月16日 18:53:5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315晚会汽车圈众生态,有人“充值”有人“忧”?

令不良企业闻风丧胆的315晚会终于尘埃落定。未被点名的企业心中大石也已落下,该休息的休息,该度假去度假;被曝光的企业则忙着公关,昨晚,大众途锐首当其冲被爆发动机漏水,这是大众继2013年双离合变速箱质量缺陷曝光之后,第二次被央视点名。随后大众马上发布声明:

处理及时!态度诚恳!

另外, 本以为可以逃过一劫的东风本田,在晚会大屏上以赞助商的身份亮相之时,反倒激怒了一众网友,CR-V的机油门是众所皆知之事,然后在315这个节骨眼上,东风本田却能安然无恙,难免摆脱不了充值的嫌疑。而从近几年的315晚会曝光事件中,我们似乎也看能感受到这满满的“套路”……

枪打“先锋鸟”


大众途锐的“爆冷入局”,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其一,汽车作为其中一个被关注的行业,涉及到话题最多也就只有一到两起,大众途锐曝光之后,更多的焦点将集中在其他领域。

其二,也可以说是行业影响力使然。被曝光的多数企业,都算是行业的佼佼者,影响力比较大,受众多,产品一旦有故障,受到的关注度自然会更大。从往年曝光的进口宝马MINI、海马品牌、江淮汽车,我们也可窥见一二。

途锐也可以看作是一个典型。就好像在学校课堂上,老师特意挑出一个负面教材以此作为警示。同样的,通过曝光途锐的产品故障,以引起行业其他车企的注意,起到“杀一儆百”的效果。所以对今年315晚会失望的朋友,轱辘哥认为大可不必。315晚会不单纯只报道汽车行业,还有其他的行业。

315晚会已沦为“充值”大会?

当然,另一个让民众愤怒的是,一个为消费者谋权益的平台,成了一个企业争先充值避免曝光、夹带着商业利益的舞台。比如于去年315晚会打着广告的斯柯达野帝、上汽大众途观L、东风悦达起亚KX7等,这些主机厂直接将315晚会当成是产品宣传的地方。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在当下的社会,任何一起活动都免不了赞助商,央视作为一个权威媒体,只要能做到客观、公正去揭露一些不良商家,也并未违背为消费者服务的初心。不仅是315晚会,即便是各大台都要转播的春节联欢晚会,都有一波的广告赞助商。

消费者权益仍是关键点


从今年315晚会曝光企业看,无论是泛滥的农村山寨饮料、买珠宝抽大奖,还是营养谣言,大多数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点。在汽车行业,往年曝光的车易拍存在差价骗局、车主遭遇4S店维修欺诈、海马油耗造假、4S店抵押车主合格证等等,都是与消费者权益息息相关的。

当然,虽然315晚会的关键点依然是为消费者利益呐喊,以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但近两年也被网友吐槽很“佛系”,并没有太多“猛料”,对这些企业也只是“隔靴搔痒”。希望未来能改变这种“形式”多过内容的状况。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