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一路“买买买”之后,吉利又开始玩起“圈地运动”了?!

2018年03月16日 21:06:2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18年开年至今,汽车圈最受关注的新闻莫过于吉利汽车频频出手的霸屏事件。先是在元旦率先推出新车,后又宣布入股戴姆勒,如今签约长江产业基金,或将推动智能互联汽车、新能源产业落户湖北武汉,一时间引发国际国内车市的极大关注和热议。纵观吉利汽车的大手笔,阿贵看车脑海中疑问顿起:继一路“买买买”之后的吉利,难道又想玩一下“圈地运动”了?!

null

                        

就在2018年3月15日,由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产业基金”)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共同举办的“新资本•新科技 汽车产业峰会”在海南三亚成功举行,会议上吉利汽车宣布积极与长安产业基金展开合作,共同推动湖北汽车产业转型发展。

志同道合,携手共创汽车产业新生态

如今,在互联网、人工智能催生的新一轮技术革命浪潮下,全球汽车产业日渐迎来新的历史变革机遇,如奔驰、奥迪等汽车企业早已开始在积极探索新的转型和融合。由此可见,开放互享、聚力合作,携手共创汽车产业新生态,已然成为汽车行业向智能网联、人工智能方向发展的必经之路。

null

早在2017年,吉利汽车便率先发布了以「人性化智驾科技」为核心iNTEC技术品牌,展现其在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上的阶段性成果和规划蓝图。目前吉利汽车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建设上已拥有了重大成果,正在从传统汽车企业向提供智能出行服务解决方案的全球创新科技公司转变,成为全球汽车行业智能互联发展的领导者。

null

而作为一支以母基金形式运营的产业促进平台,长江产业基金重点聚焦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等战略型新兴产业。截至2018年2月底,长江产业基金已经推动30多个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总投资超过3300亿元,其中,百度智能驾驶产业园作为技术领先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已在湖北安家落户。

null

可想而知,站在智能网联汽车的“风口”的吉利汽车,选择携手长江产业基金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不仅仅是因为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的志同道合,更是基于时代变革下共创汽车产业新生态的绝佳搭配。

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汽车产业新发展

其实,早从2016年开始,吉利汽车与长江产业基金便已在整车项目、零部件项目、车联网项目等多个领域展开了合作。在此次峰会中,双方又基于深化合作、共享资源,达成多项合作约定:如将继续联合举办汽车产业高峰论坛,2019年的吉利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将在武汉市举办;吉利控股将优先安排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产业项目落户在湖北省;双方将建立沟通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产业共建的目标;助力吉利控股完善上下游产业生态链,推动湖北汽车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等。

null

众所周知,汽车产业是湖北省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而武汉更是国内首个聚集了“法、日、美、自主”四大车系,五大整车企业的城市,其在产业环境、人才储备、资金供给等方面,都拥有绝对的优势。

null

此次双方达成合作约定优先落户武汉,也许便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作为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领军企业,吉利汽车早已在浙江、陕西、四川、湖南、贵州、山东、河北省、上海等地进行了全面布局,而此次与长江产业基金的合作,或将使得湖北成为吉利汽车产能布局版图中又一个新增省份。

null

基于双方强大的实力,可以说此次吉利汽车与长江产业基金的合作,完全称得上是强强联合。相信随着两者在整车、零部件、车联网等多个领域和方向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其未来必将共同促进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车联网技术方面的创新与发展。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