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途汽车将获纯电动车生产资质 首款车型K50今年量产

2018年03月16日 23:24:3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继北汽新能源、云度、江铃新能源、知豆和长江汽车后,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途汽车”)即将成为第六家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车企。

3月16日,工信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6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前途汽车位列其中。本次名单公示时间为3月16日-3月22日,公示期结束后如果不出意外,前途汽车将正式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目前,已有包括前途汽车在内的15家企业获得过发改委“认可”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但获得工信部审核的仅有5家。本次公告顺利通过审核后,前途汽车将成为第六家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认证”的企业,也算是真正获得纯电动汽车的生产资质。

1.jpg

试生产线上的前途K50

前途汽车首款产品K50已于2017年年底试产。K50是一款纯电动超跑,前、后轴上各搭载一台电机,形成四轮驱动布局。新车最大功率可达300kw,峰值扭矩达650N·m,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6s,最高时速超过200km/h,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400km。

2.jpg

前途K50

作为一款纯电动超跑,前途K50的直接竞品就是特斯拉,而其营销模式也对特斯拉有所借鉴。据悉,前途汽车不会采用传统4S店的销售模式,而是效仿特斯拉建设“直营体验店”。对于新创车企来说,这种模式已经屡见不鲜,蔚来汽车、奇点汽车这些讲“格调”的品牌早已在国内主要城市的黄金地段建立了自己的“城市展厅”。

而售后方面,前途汽车将会通过授权第三方打造服务体系。这也与蔚来等许多新创车企的套路相同。毕竟作为电动汽车主要消费阵地的一线城市都是寸土寸金,现在入局已经很难在交通便利的地方建设有规模的维修站,所以通过授权,与第三方合作进行售后服务是多数新创车企的选择。

在产品规划上,前途汽车依然走的是特斯拉的路数。先期以电动超跑K50作为首款产品切入市场,拔高品牌形象,随后将推出大众化的入门级纯电动车型。在下个月底将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前途汽车有望带来K50以外的产品,并公布其家族系列产品规划。而K50将于2018年6月正式量产。

目前,国内新创车企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出,不少品牌都瞄准高端市场为切入点。在众多竞争者当中,作为老牌汽车设计公司——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前途汽车无疑在技术储备上有很大优势。其董事长陆群本身就是技术出身,对车辆各方面性能要求也相当严苛。

但从品牌打造来看,前途汽车与时下备受关注的蔚来、威马、小鹏等相比有着较大差距,这融资能力可见一斑。而汽车,特别是要走高端品牌的汽车,其品牌价值与产品品质同样重要,如果前途汽车不能在K50上市前为其打造出与特斯拉、蔚来相同高度的品牌力,仅凭产品性能可能未必能打动高收入消费群体。以前途汽车整体实力来看,如果首款产品K50不能一炮而红,将不利于其后续发展。

更多新能源汽车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EV世纪(EVcentur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