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是30万元,ATS-L与A4L哪个更适合你?

2018年03月17日 01:39:2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如果给你30万元买一台轿车,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开始考虑BBA品牌的产品,毕竟经过市场的验证,BBA品牌的产品的确展示出了不错的真实表现。不过除了这三个所谓一线豪华品牌之外,部分二线豪华品牌近段时间以来市场表现也相当的抢眼,其中凯迪拉克品牌更是在近期表现中与其他同级别品牌拉开了差距。

null

凯迪拉克品牌中,目前最炙手可热的轿车产品当属ATS-L。这款凯迪拉克入门级产品以其独特的外观,良好的操控性能,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虽然ATS-L目前月销量的绝对值不算太大,仅仅在5000台左右,但是对于凯迪拉克这样近两年才真正发展起来的品牌来说,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数据了。

今天我们来看看,同样是30万元,凯迪拉克ATS-L和奥迪A4L能给你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null

ATS-L——可以聊一下操控

论操控,在BBA的产品序列中,A4L或许与宝马3系和奔驰C级相比都是相对薄弱的,其优势并不在这一点上。但是对于ATS-L来说,操控绝对是其最重要的卖点。

30万元你可以买到一台2.0T、190匹马力、最大320牛米的A4L,但你更可以买到一台2.0T、279匹马力、最大400牛米的ATS-L。也许有人会说通用的马力虚标,马力大并不意味着操控好,但是6.2秒的百公里加速,前后50比50的重量配比,真的不是每款产品都能做到的。

当然如果只是作为正常驾驶,ATS-L的悬架调教会让你感到偏硬,乘坐的舒适性也没有那么强,这显然也是由于讲求操控带来的负面影响。另外可以多说一句的是,凯迪拉克ATS-L操控带来的油耗数据也是惊人的,相同驾驶模式下,百公里至少会比A4L多出2升以上的油耗,我想购买30万元级别的车型的消费者对油耗多少还是有所顾及的。

null

论基础配置——ATS-L会更高

除去驾控感受,剩下的差异就在配置上了。来到30万元级别,当然两款车型的基础配置都不低了,基本都可以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

如果对比31.88万元的ATS-L时尚型30.98万元的A4L,两车在终端方面都有较大幅度优惠,ATS-L的幅度比A4L更大一些,所以两车其实都能在30万元左右落地上路。具体配置对比下,ATS-L会有更大的优势,膝部气囊、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自动头灯、后排出风口等都是A4L所不具备的;但是A4L在坡道辅助、自动驻车、LED大灯及车内音响方面优势更为明显。当然A4L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因为奥迪提供了大量的选装功能,只要有钱都能搞定。

null

品牌注定A4L会更畅销

选择A4L作为ATS-L的对比对手是有原因的。根据2017年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来看,奥迪虽然增长缓慢但是依旧占据头把交椅,而凯迪拉克凭借超高的增速,从第二梯队中脱颖而出,开始紧追第一梯队。

就在这样的品牌对比下,凯迪拉克显然就没有了优势。根据产品规划,2018年将会是奥迪的产品大年,将会陆续有数十款新车亮相,特别是近期已经曝光的新一代A8、A6、Q2等车型,一个个都不是等闲之辈,所以预计优势奥迪飞速增长的一年。

凯迪拉克国产化进程也算是有条不紊的在进行,不过明显存在着速度较慢,产品更新不够及时的情况,特别是类似ATS-L、XTS等轿车产品,主要依靠大幅度的让利形成与其他级别车型的错位优势才铸就了销量的提升,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所以显然,凯迪拉克品牌在国内需要更长时间的深耕,其要经历的过程会更加久远。

null

写在最后

其实严格意义上说A4L与ATS-L并不在很直接对等的对比层面上,笔者本文的目的更多的是想表达凯迪拉克与第一梯队豪华品牌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同时也希望这个来自北美的汽车品牌能够取得新的突破。(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