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大众首款车型年内推出 西雅特或借新能源入华

2018年03月17日 09:58:57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见证大众汽车未来系列报道之四

null

“我们与江淮汽车新成立的合资企业的首款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向市场。”日前,在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年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对江淮大众首款产品的发布时间给出了明确的时间点。

null

三个关键信息 江淮大众迎多重利好

“SUV攻势”与大众集团的电动化战略“Roadmap E”,成为了本次大众汽车集团年会的两个最热词,江淮大众很快将要推出的首款产品也正因此而备受关注。它将以何种标识、何种身份亮相?海兹曼教授特别做出了说明:

“现在,这一全新的品牌还在进展当中——采用何种名称、标识还要得到政府和其他有关部门的批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品牌将会是江淮旗下一个本土品牌。对于这一项目,西雅特品牌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发挥着技术研发层面的支持功能。”

解读这份说明,大致有三个关键点:

  • 江淮和大众合资的全新品牌依旧保留悬念、很快揭晓;
  • 这个全新独立品牌将是江淮旗下的一个本土品牌;
  • 技术与研发在背后起到作用的是西雅特;

也就是说,通过这三个信息点,我们目前尚不能确定这款全新产品所挂的标识样式,但它一定不是之前网传的大众品牌、江淮品牌,或是西雅特品牌。同时,大众认可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卓越实力,并不打算强行“搬用”西雅特的整套体系,而是希望借助新的独立品牌与江淮汽车形成优势互补。至于西雅特对江淮大众全新品牌的技术与研发支持,辩证的看,这个全新品牌能够获得大众品质、造车工艺上的快速提升,同时也为西雅特重返中国市场提供了渠道和契机。

为何“拥抱”江淮?

在海兹曼教授的回答中,再一次表达了大众在电动化战略之路上“拥抱”江淮汽车的信心与决心:“我们和江淮汽车成立的合资企业专注于纯电动汽车的生产,而且,我们所面对的新能源汽车这个细分市场非常大,并且极具竞争力。我们和江淮汽车成立合资企业也是基于法律层面的要求,即专做纯电动汽车。对于江淮汽车,我们特别看重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我们与江淮汽车在产品组合层面是互补的,而非竞争的关系。”

null

正如海兹曼教授所言,选择江淮不仅是为应对中国“双积分”政策,大众在控制成本、效率、对市场的适应性等很多方面都可以向江淮学习。在外资品牌的眼里,深耕数十年的江淮汽车对市场的适应和把握,比很多国际品牌更接地气,所以选择江淮,大众同样也看中了其更精准的市场把握能力,尤其是对于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市场需求理解力,这也正是大众所欠缺的。

另外,大众还对江淮在新能源领域的基础有极大的认同感,除了肯定后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大众同样希望“借力”包括江淮汽车6年来积累的研发、推广和运营的技术、经验和数据等。目前,江淮汽车已掌握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特别是电池热管理技术实现了重大突破,自主研发的液冷电池管理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都将使得江淮汽车在江淮大众合资中处于技术对等、与大众优势互补的有利地位。

“江淮大众”盛景: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

本次大会上,车市红点还注意到这样一份规划:在2020年,大众将向市场投放15款新能源汽车产品。与之并行的是,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的产品规划,江淮大众的产品线也已经有了非常清晰地思路:除今年下半年将要问世的一款BEV纯电动量产SUV外,2019年-2023年,江淮大众的独立品牌将按照一年一款车的节奏,依次上市多种型号的纯电动SUV。显而易见,江淮大众瞄准了中国汽车市场的SUV红利、电动潮。

null

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不仅对于国内市场,对于海外市场同样如此。在江淮大众背后提供技术研发支持的西雅特,通过这个渠道再入华,在提升该独立品牌的产品品质和工艺水平后,也不排除带着江淮大众的优秀产品征战海外市场,正如海兹曼教授在专访中所言:“我们计划将中国市场备受欢迎的合资企业车型出口至东南亚市场。”这对江淮汽车、西雅特、大众汽车集团都是一个“合力共赢”的新盛景。

巧合的是,就在大众汽车集团年会同一天,车市红点从工信部第30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找到了由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新产品:据公告,这款被命名为“思皓牌”纯电动轿车的型号HFC7001E1AEV。

null

更多的参数显示,这款新车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35毫米、1750毫米及1560毫米,轴距为2490毫米,整备质量达1460公斤。车内采用5座布局,配备博世汽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ABS9 EA5010防抱死制动系统。此外,360°全景影像功能的外后视镜作为选装配置出现在公示中。新车搭载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则由安徽江淮华霆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生产。

null

“思皓”是不是海兹曼教授口中江淮大众旗下独立品牌的全新命名?这款产品是不是江淮大众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首款纯电SUV车型?西雅特为它导入了哪些产品优势和技术特性?在官方正式公布前依然是个迷 ,一切都需要等到江淮大众的最新消息,相信这个答案将会很快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