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超跑6000人排队,中国年轻人激情被点燃!

2018年03月17日 10:11:57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跑车,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也是撩妹神器。说起跑车每个人都能兴致勃勃的说出什么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布加迪威呀什么的。但要说起自主跑车大家都很难想起来了,不过国产品牌没有真正跑车的历史将很快结束了,因为这款Polestar 1即将要量产了。

Polestar最早是沃尔沃的性能车部门,在去年正式宣布独立成新的高性能品牌,竞争对手瞄准为特斯拉,公司归属于吉利旗下并在沃尔沃的成都工厂生产,所以从血统来讲,也是国人自己的品牌。

null

Polestar 1基于SPA架构打造,设计灵感来源于沃尔沃COUPE概念车。新车运用了“雷神之锤”前大灯以及标志性的六边形直瀑式进气格栅,有浓重的沃尔沃的设计风格。前保险杠造型凶悍激进,同时融入黑色渲染,显得更为大气。侧面,作为一款高性能GT跑车,新车采用了溜背时设计,突显了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双门两盖采用碳纤维材质,相比概念车减重230公斤;同时车身抗扭刚度提高了45%,车身结构的抗扭刚度从22增加到32;另外,通过把最重钢材质用于底盘,把碳纤维用在车身上部,能够有效降低 Polestar 1的重心。

null

Polestar1尾部造型层次感更为丰富,线条运用也更多。尾部边缘处呈现上翘的姿势,突出了新车的轿跑风格。双“C”造型的尾灯融入LED光源,配合底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尾喉,使得新车具有十足的运动感。

Polestar1在内饰方面,将品牌元素LOGO装点在每个细节处,包括方向盘、迎宾踏板、大屏幕、出风口等。此外,车内音响来自英国顶级品牌Bowers&Wilkins,提升车内驾乘者娱乐体验。车内后排座椅可放倒,实现车内空间最大化利用,更有实用性。

null

Polestar1是世界上首款配备全新且领先的底盘技术——Ohlins连续控制电子悬挂(CESi)系统的车型。此外,Polestar1还使用了双电动后轴,从而实现扭矩矢量控制。这让驾驶者能够在每一个车轮上精准加速,以便在车辆转弯时保持最大抓地力的同时保持车速。

null

新车搭载沃尔沃Drive-E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达到600马力(英制),峰值扭矩高达1000牛米,得益于驱动两个后轮的双电机系统,纯电动模式下,能输出218马力的最大功率。同时新车配备了三组蓄电池,一组位于中央通道内,另外两组位于后部,电池总容量达到34千瓦时,纯电模式续航里程达到150公里,是世界上纯电续航里程最长的混合动力汽车。

此前,官方公布Polestar 1已在中国、美国、瑞典等18个国家接受预订,预订需缴纳2万元人民币订金(0.25万美元、0.25万欧元)。根据此前消息,这款车未来上市后价格大约15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16.6万元左右)。每年限量500辆,而且据负责人透露,已经有六千人交了定金,按照订单来看,土豪们有得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