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的Jeep大指挥官“剑指”汉兰达 它到底实力几何?

2018年03月17日 22:18:19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在2017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Jeep曾展出了全新的概念车Jeep云图。而这款概念车同时也是第一款由广汽菲克主导开发的产品,换言之,Jeep云图这一概念就是为中国市场而量身打造的。而高度量产化的概念车设计也预示了这辆车必然会在随后正式投入量产。

null

所以,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全新的Jeep大指挥官就要正式上市了。随着新车发布时间的临近,Jeep大指挥官现在也开始变得明朗起来。

从各方的反馈来看,市场对于Jeep大指挥官的期待值还是挺高的,可以这样讲,对于Jeep大指挥官,已经攒够足够的市场热度了。

于是乎,在新车正式发布之前,我们来聊一聊Jeep大指挥官也就顺理成章了。

先聊聊Jeep指挥官的历史

说实话,在看到Commander这个单词的时候,我的心里多少是有些激动的,它很自然的让我想起了那辆代号为XK的Jeep指挥官。

从情怀的角度来看的,彼时的那辆Jeep指挥官也算得上是我大学记忆中的一部分,因为,我的老师就有一辆。所以,在开始聊大指挥官之前,我要先来聊一聊指挥官。

null

在2005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上,Jeep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指挥官。新车基于第三代大切诺基的承载式车型平台打造,但是在定位方面却锁定了七座豪华SUV的市场。

从Jeep家族的传承来看,Jeep指挥官更像是继承了大瓦格尼的衣钵。于是,Jeep指挥官一经亮相,就成为了Jeep品牌的旗舰车型。

从造型的角度来看,Jeep指挥官方方正正的外观也的确保留了不少大瓦格尼的造型理念。而这种类似于盒子车设计的方正感也使得Jeep指挥官的空间体积内占有率明显提升,将超过五米的车身尺寸淋漓尽致的展示了出来。

null

还不仅仅如此,彼时的指挥官还巧妙的设计了一个阶梯型的车顶,这是一种非常老派的越野车设计方式。

在阶梯顶的设计下,Jeep指挥官内部的三排座椅布局便呈现出了阶梯型的剧院式布置。所以即便是没有全景天窗这样的配置,但是在这辆车里,空间通透感设计的依旧很不错。

或许是指挥官的造型过于经典,所以随后亮相的紧凑型SUV Jeep自由客也基本上照搬了指挥官的设计,甚至被赋予了小指挥官的名号。当然,这是后话。而从Jeep指挥官之后,在我的印象里,SUV的圈子里似乎就再没有出现过这样的设计了。

null

全新Jeep指挥官是怎样的一台车

说回到即将上市的Jeep大指挥官,相比于当年的那辆Jeep指挥官,全新发布的大指挥官在定位方面巧妙的转变成了一款中大型的七座SUV,主要的售价区间也会回落到三十万元左右——主要的竞争对手也变成了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等这一类的中大型城市SUV。

当然了,如果单纯从车内空间的定位上来看,即将在中国市场登陆Jeep大指挥官和十几年前的Jeep指挥官倒是有一些传承关系的。

null

从我们实际的体验来看,全新Jeep大指挥官的内部空间倒是非常宽敞,三排座椅的空间分配都较为平均,并没有出现第三排座椅过于凑活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Jeep大指挥官的第三排座椅靠背高度以及坐垫的纵深都保持在了一个非常可观的水平,乘坐的舒适性得到了保证。

而且从三排座椅的布局来看,在Jeep指挥官上备受好评的剧院式布置在Jeep大指挥官上得到了保留,每一排座椅都会比前一排座椅高出那么一点点,配合上全景天窗的运用,这一细节对于车内空间通透感的改善是很到位的。

null

内饰的设计也一改了老款指挥官那种纯粹的Jeep式造型方式,当然,我们也可以理解为这是内饰造型设计理念的进步。在Jeep大指挥官上,内饰的包裹感被强化出来,这对于提升车辆整体的豪华感是大有助益的。

中控台采用多层次的设计,主体是方屏的液晶显示器。而我们品鉴到的版本内饰配色以相对居家化的棕色和黑色构成,配合大通透感的设计,整车内部所营造出来氛围是轻松且温馨的。而这样的配色方式也几乎可以实现对各类运用场景的百搭。

当然了,内饰的用料以及做工也都呈现出了一个较高的水平,车门内板、仪表板等可触及位置均采用软性材料进行包裹。内饰的整体纹理设计以更注重质感的细皮纹构成,从视觉以及触觉上来看,效果也都是非常细腻和柔软的。

null

从外观的角度来看,Jeep大指挥官的形象和云图概念车所要强调的风格是贴合的。它并没有去过多的强调与这一级别市场中其他产品相同的厚重感和饱满感,相反,通过简洁的线条和型面构成,Jeep大指挥官呈现出来的是苗条和瘦削的一面。

甚至在体量感的营造方面,Jeep大指挥官也在或多或少的强调了一些小体量感的设计。尤其是为了保证第三排乘客头部空间而采用的平直的车顶线条和垂直的D柱设计,让Jeep大指挥官的尾部明快了不少。而窗框线条在行李箱小窗位置的上扬,也使得尾部的轻盈感得到了提炼。

null

这种处理方式与汉兰达以及途昂所强调的下沉感是截然不同的,甚至可以说是反其道而行之。而瘦削和苗条的整体造型风格所带来的,就是这辆车看上去并不是那么的油腻。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是促成交易完成的重要亮点。

null

由于这一次的品鉴会只涉及车辆静态的展示,所以一时半会儿我们还不能给出它的动态驾驶表现。不过,作为一辆Jeep,大指挥官是自带越野情怀光环的,Jeep的全路况四驱技术在大指挥官上的运用为它提供了自动、雪地、运动、沙地以及泥地等几种驾驶模式。

所以,说到这里,我还真是有些期待它的动态表现了。至于市场,考虑到精准的定位,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