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过SUV、操控不输轿车,15万买这两台车该怎么选?

2018年03月18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空间大过SUV、操控不输轿车,15万买这两台车该怎么选?

点击  -签到-得好礼

谈起旅行车,很多消费者的第一感觉是情怀和小众。的确如此,以前的国内市场,旅行车全靠进口,大部分价格都在30万以上,那时候买一台旅行车的人绝对是真爱。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各大厂家越来越重视旅行车市场,目前,15万以内的优质旅行车也是层出不穷,而其中的代表就是大众蔚领和别克阅朗,作为合资品牌的大哥,他们出品的旅行车谁的性价比更高呢,且听砖叔一一分解。

蔚领真实口碑   蔚领头条

   阅朗头条

对比之中,我们选择了13-14万左右,销量比较高的车款,在优惠之后,也能在15万以内落地,比较符合想要购买入门旅行车消费者的预算水平。

两款车型的轮胎尺寸相同,但是阅朗使用了口碑更好,综合性能更出色的固特异轮胎;当然由于两款轮胎都属于入门级别,尺寸也不大,因此对差价并不是很大。配置方面,二者各有特色,蔚领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比较出色,全景天窗带来更好的氛围,侧气帘保障安全;阅朗则是实用配置丰富,LED大灯照明效果更好,后排出风口也给乘客更好的体验。

蔚领1万公里一保养,阅朗则需要5000公里一保养,同时蔚领单次保养费用要比阅朗便宜不少,因此在用车成本上能节省不少。2万公里时,由于阅朗赠送两次新车保养,差价并不是很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用车成本的差异就逐渐明显了。

阅朗使用的1.3T三缸发动机,排量更小,动力更强,在燃油经济性上比蔚领的1.5L自然吸气要好不少,口碑的油耗中可以看出,百公里能够相差0.9L,根据目前的油价显示,2万公里下来,蔚领要多花1200元的油费。

目前蔚领和阅朗全国范围内都有不小的优惠,二者相差不大,阅朗会比蔚领略多2-3千元,最终两款车的落地价都能控制在14万以内。

对比下来不难看出,在配置各有千秋,价格相近的情况下,拥有更强动力、更低油耗的阅朗,性价比会比蔚领更高一些。虽然阅朗在后期保养费上比蔚领稍高,但是在其他方面,阅朗都处于领先的地位。如果二选一,砖叔给出的推荐是别克阅朗。此外,如果你对大众比较青睐,砖叔推荐多加些预算,选择综合产品力更强的1.4T的车型。

推荐阅读

惊!世界上竟有集轿车和SUV优点于一身的车子,采买10几万!

15万左右就能买的合资旅行车,是否对你胃口

别老看7座车!TA们能多拉人还能六年免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