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T5干掉途昂后,我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凯迪拉克!

2018年03月18日 00:24:4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在火热的SUV市场中,我们往往会把目光的焦点汇聚在绝对销量值排在顶峰的几款车型之上,所以更多的人会在近期关注宝骏510超越哈弗H6,一改57个月以来未曾改变的格局。不过,在30万元以上级别豪华SUV销量排名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曾经不那么为人熟知的一个名字,它就是凯迪拉克XT5。

null

作为凯迪拉克首款在华国产的SUV车型,XT5在今年一月份交出了10385台的销售成绩,跻身SUV销量总榜第29位,在豪华SUV中仅仅落后与奔驰GLC与奥迪Q5,更是把大众途昂狠狠的踩在了脚下。要知道对于凯迪拉克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又是一款30万元以上级别SUV,这样的产品月销过万本身就是一个热点话题。

虽然二月份受限于过年销量出现大幅下跌,也被途昂翻身超越,但XT5在该级别中依旧强势,有着很强的市场表现。

null

大器晚成的XT5

作为凯迪拉克第一款国产化生产的SUV,XT5在上市之初被寄予厚望,希望能在SUV火热大军中为本品牌贡献一份力量。但是很可惜,2016年的XT5并没有为多数消费者所接受,销量数据始终平淡无奇。

转机出现在2017年,这一年中XT5车型凭借着63748辆的销售成绩成为了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同比涨幅达到了惊人的81.7%,并且这种增长的势头显然在继续延续,2018年XT5也帮助凯迪拉克品牌实现了开门红。

null

与途昂势均力敌的品质

作为售价接近的两款产品,来自凯迪拉克的XT5与来自大众的高端SUV途昂,在产品定位上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让我们来看看两者之间的简单对比。

首先在动力方面,两者都搭载了2.0T发动机,从参数上看,XT5的动力参数更加强劲一些,同时由于XT5的车身尺寸相对于途昂更小巧一些,所以XT5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会比途昂好一些。另外,如果消费者对动力有所需求,途昂可以在32.89万的产品中就提供四驱车型,而XT5则是在41.99万元的产品上才能提供四驱车型,即便XT5在终端上的优惠力度更大,但是毕竟指导价差了就有近10万元。

null

配置方面,这两台30万元以上级别产品上的基础配置都可以让消费者感到满意,不过还是有一定的差异。比如凯迪拉克XT5在电动座椅、远程启动、车联网功能方面有优势,而途昂则拥有膝部气囊、自动泊车、自动驻车、陡坡缓降、LED大灯等配置,总体终端售价更高的途昂在配置方面优势更大。

XT5与途昂,一个更加重视驾驶品质,一个更加在乎乘坐感受,其最终价值表现基本处于同一水准之上。

null

品牌向上与销量提升相辅相成

在2017年,我们经常能听到品牌向上这个词语,不过提出品牌向上的绝大多数都是自主品牌。这也让我们多了一层误解,只有自主品牌需要品牌向上么?豪华品牌,特别是常年隐居在二线的豪华品牌是否也需要实现品牌向上呢?

答案是肯定的,自2017年起,凯迪拉克品牌本身就经历了一轮明显的品牌向上。通过推出更多优质产品,或者对成熟产品进行价格促销,2017年凯迪拉克实现了47.03%的同比增幅,成为了豪华品牌中的翘楚,而ATS-L、XTS以及XT5就是支撑起其品牌销量提升的三驾马车。

笔者认为,产品销量的提升和品牌整体向上是相辅相成不能分割的。特别对于凯迪拉克来说,我们也很难说清到底是产品销量提升带动了品牌向上,还是品牌发展带动了销量提升,只要进入正确节奏,就是一种良性的螺旋式的上升。(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