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央妈将途锐树成了典型,下周的新款上市会还做吗?

2018年03月1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原标题:3.15央妈将途锐树成了典型,下周的新款上市会还做吗?

每年央视3.15晚会都会曝光一些质量问题,本次晚会央视曝光了大众途锐发动机进水导致熄火的问题。那么这台大众途锐是辆什么样的车,大众被央视点名后又作出了什么回应,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吧。

大众途锐发动机进水隐患始末

说到大众途锐的空滤进水隐患,其实在3.15前夕,大众汽车就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但是不幸的是,还是上了3.15晚会。在召回计划里说的是,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当时公布的召回原因就是由于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管底部的排水阀可能被尘土、树叶或其他异物堵塞,导致水可能从大灯间隙流入进气管并且无法通过排水阀有效排出,会在空气滤清器壳底部形成积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浸水。如果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发动机起动或加速时,水可能会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大众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移除进气管路不必要的排水阀并在进气口处安装导流板,避免过量的水进入进气管路,以消除缺陷。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

大众及时道歉回应,并称会一对一处理

在3.15晚会节目中大众途锐首先出现,刚开始一位女车主因为发动机熄火找到4S店,当时4S店表示发动机进水,如果要更换发动机需要给20万的维修费,除非她能证明是车自身质量问题,后面车主进行了多次淋水试验,发现发动机出现了进水现象,经过网上线下了解,这个现象非常普遍,车子涉水后很容易出现发动机进水现象。

在节目播出后,大众汽车官方立即作出了回应,表示他们高度重视并充分意识到在处理客户诉求过程中仍存在诸多不足,同时对因相关途锐车辆空气滤芯进水问题,给车主造成的不便及困扰再次表示诚挚的歉意。针对上述缺陷问题,大众汽车日前已向国家相关部门备案了召回计划,并将于4月30日正式开始实施,并将于今日起开设一对一处理“专属通道”。

这款大众途锐怎么样?

大众途锐是一款中大型豪华SUV,新车售价区间在72.48-90.88万,没想到吧,还是大众的一款高端车型。外观时尚动感,不得不说这确实是非常低调的一款车,其拥有超长的续航能力和出色的公路以及越野性能。动力方面搭载的是3.0T 的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5kW(320Ps),峰值扭矩440Nm,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结语:本次大众途锐的发动机进水隐患,给大众汽车的品牌形象和市场销量等方面带来了很大的损失,随着315晚会播出后,其负面影响进一步扩大,但是好在大众汽车及时作出了回应,也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大众途锐将在下周3月23日全球首发,但是针对目前的情形,确实一个很大的挑战。大众对于途锐的漏水进水问题,是否能妥善解决,保障每个车主的合法权益,还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