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50万, 普拉多和宝马X3到底怎么选?

2018年03月18日 14:40:01
分享到:

宝马在运动性方面的造诣得到全世界的公认,似乎每一辆车都是为了公路而生,被誉为公路之王也在情理之中,驾驶操控整体质感这个级别的顶尖水准。

对于很多城市试驾的朋友来说,普拉多和X3都算得上这个级别的豪车,该如何选择,今天大车兄来帮你解析。

null null null

通过数据上的分析,两款车在级别上略有差距,普拉多为中大型SUV,宝马X3为中型SUV,虽然级别存在差距,但是两车在价格上重叠的区间比较大,可以形成竞争关系。

普拉多的尺寸更大,排量更大动力更强,但是宝马使用增压器虽然在马力和扭矩上都处于弱势,但是质量更轻,更加注重运动加速的宝马X3加速实力秒杀普拉多,最高时速也有优势。

另外在配置方面,普拉多有些奇怪,像最基础的倒车影像和雷达都没有,但是座椅通风加热以及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均有配备,这点让人想不通。X3的配置则比较合理,总体上两车对比来说,配置丰富的程度差不多。

null null

普拉多售价46.48—63.68万,宝马X3售价42.1—75万,大部分地方都有5万左右优惠。宝马今年会进行国产,在价格上会有所降低,性价比会提升。

全新换代的普拉多,取消了2.7排量,全系只用了一款3.5L的发动机。外观上相比上一代,普拉多的整体轮廓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车辆的前脸变化比较大,几条熏黑的亚光装饰板直瀑式的造型设计,连通着两端大灯,总体看上去更精致时尚了些,另外宽大厚实的车头给人硬汉的感觉,车身造型方正,拐角处过度圆滑,使得整体看上去高大魁梧。

宝马X3依旧沿用家族双肾进气格栅的设计,线条相对普拉多更为的锐利,运动感更强。

两款车造型偏向非常大,一个纯粹越野,一个主打运动,两车的造型设计均不错,都属于那种很耐看的车型。

null null

普拉多的侧面线条更加平直,接近1.9米的车身高度,使其看上去更加的高大魁梧,气场十足,后尾箱造型垂直,给第三排乘客提供了不错的头部空间,但是造型相对来说比较的古板。宝马作为城市运动型车,侧面造型相对灵巧精致,整体比较有设计感,相比普拉多外观上更为时尚运动。

null null

新款普拉多在内饰的质感上改进很大,整体真皮的包裹,再加之软性的材料,摸上去比较的有质感,另外中控台的设计还不错,虽然算不上豪华靓丽,但看上去也不死板,整体有着不错的高级感。

宝马X3内饰相对来说稍豪华些,但以宝马不擅长内饰豪华质感的渲染,所以两车从内饰质感和氛围上是差不多的,宝马略微好一些。

但是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在加上宽大柔软的座椅,以及更高的头部空间和在乘坐的舒适性方面普拉多是有优势的。

另外因为更长的后排腿部空间,以及还加上了第三排座椅,整体实用性方面普拉多胜。虽然普拉多在乘坐空间和座椅舒适配置有优势,但是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宝马X3以其优异的超控和驾驶质感,以及整体隔音滤震方面的优势和扎实稳健的底盘质感,日常行驶过程中X3完胜普拉多。

●大车点评:作为越野利器,普拉多的生存环境是野外或者沙漠,但是日常的街区市区,大车兄经常会见到普拉多的身影,有极大多数人买来普拉多一年达不到一次越野,整日的在城市行驶,白白浪费了博拉多的真实实力,但是很多人说对这车有情怀,买来就是为了在城市开,就是喜欢在城市开。相比之下公路作为宝马的生存战场,整体实力秒杀同级大部分车型。

●大车槽点:普拉多在配置上相对来说不算均匀,而且配置略低,城市行驶感受不佳。宝马X3还未国产价格上没优势,另外后排空间有待加强。

●大撤推荐:普拉多3.5L自动TX-L后挂备胎,宝马X3 xDrive20i X设计套装

●推荐星级:普拉多★★★★,宝马X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