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汽车卖向全球 奇瑞用国际化布局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

2018年03月18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澎湃汽车圈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正式开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一带一路”倡议,要求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带动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走出去,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不谋而合的是,无论是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今年带上“两会”的代表建议,还是近年来奇瑞开拓全球市场的生动实践和战略布局,都与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高度契合。

null

图为奇瑞伊朗工厂的生产线

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国品牌推动与沿线国家的产能合作、输出产品和服务、提升国际化水平创造了极大的机遇和条件。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国际化的先行者,奇瑞积极承担“一带一路”探路者角色,加速布局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目前,奇瑞国际化战略依托“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深耕产品、属地化发展和人才战略,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中的46个,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2017年,奇瑞在“一带一路”国家的销量已占到奇瑞出口总量的80%左右。

null

奇瑞连续两年获得“最佳海外形象企业”荣誉(“一带一路”和中东欧) 

除了出口产品外,奇瑞还依托海外工厂,有效吸引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装备、服务等相关企业进入海外,共同打造区域化制造产业集群,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市场,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品牌。以奇瑞正在打造的伊朗汽车产业园为例,建成之后将形成16万辆整车及相关配套零配件的生产能力,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最大的汽车综合生产基地。奇瑞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发展经验,值得其他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借鉴,也鼓励了更多自主品牌走出国门,服务世界。

除了对于“一带一路”倡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也寄予期待。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在奇瑞走向全球市场的过程中,新能源汽车作为全球汽车产业未来的必然发展趋势,也为中国汽车提供了“逆袭”外资品牌的机会。

针对这一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口,奇瑞早有布局,通过近20年的积累,建立了国内领先的新能源研发体系和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在新能源领域形成了雄厚的技术积累。目前,奇瑞在新能源领域已申报专利770余项,位居国内汽车企业前列,2017年奇瑞新能源累计3.7万辆,同比增长113%。除了自主研发之外,奇瑞还承担了多项“国家级”新能源技术重点专项研发任务,至2017年,奇瑞共6次牵头和参与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整体技术的提升和进步。

null

图为奇瑞承担国家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在国际化发展和新能源两大领域布局多年的奇瑞汽车,用实际行动和成绩呼应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声。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相关政策的推动下,中国汽车必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在世界舞台上绽放更多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