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留学生也好奇,2年的收入超过卡宴,为什么美国家庭不喜欢豪华车

2018年03月18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国内不少人都有疑惑,为什么美国家庭不喜欢买豪车?美国汽车售价比中国便宜,四五万美元就能买一辆很不错的车了,以他们的收入又不是买不起,为什么要买一二万美元的“廉价”车型呢?难道他们不懂得享受?今天就以美国各地沃尔玛为例,超市门口最能反应美国家庭用什么车。

在美国,从小区到超市购物,必须要开车,不少留学生也发现了,超市门口几乎都是廉价车型,好不容易看到一辆林肯,还是二十多年前的车,其实汽车在欧美并不贵,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欧美汽车售价。

null

奥迪Q7和卡宴算豪车了,Q7五万多美元,卡宴6万多美元,XC90更便宜,4万多美元就可以了,普通人一二年的薪水就能换一辆这样的车,按照这样的想法,美国满大街豪车才对,为什么看到的车大部分都是一二万、二三万美元呢?甚至很多更便宜的二手车,是买不起?还是不舍得?还是另有原因?

null

美国家庭通常有2-3辆车,基本都是男人一辆,女人一样,如果孩子超过16岁,孩子也要一辆。美国家庭为什么需要多辆车?因为出行不方便。在美国,从小区到超市是要开车的,小区附近没有超市、没有饭店、没有便利店,超市离家很远,二三十公里很正常,开车可能要经过二十多个红绿灯才能到超市,去超市购物都是列单子,因为家里要储存一个星期或者半个月的生活必需品,所以美国家庭的冰箱要比国内大一些,通常都是双开门较大的冰箱。

null

超市离家远,不过停车是免费的,附近没有出租车、更没有脚蹬三轮车或电动三轮车、没有公交车和地铁,甚至有的地方连个自行车道都没有,你必须开车,没有车是没办法生活的,比如说留学生到美国,首先解决的就是交通问题,不少留学生买二手车,因为比较便宜,没有车真的是寸步难行。国内就不一样了,小区楼下可能就有便利店和饭店,假如你想吃老干妈,家里没有了,你穿着睡衣冲到楼下就买来了,在美国你买瓶老干妈可能要跑二三十公里。在国内不想做饭,你说你饿了,你可以到小区楼下吃饭,也可以叫外卖,在美国你要开车出去,小区附近吃不上饭。

null

美国家庭并不在乎什么豪车,同样是一辆宝马X5的钱,美国家庭会把X5的钱拿出来买2-3辆车,价格1万多到3万多不等,车型也就是凯美瑞、汉兰达、福克斯、科鲁兹、飞度、雅阁、宝马迷你、福特皮卡、现代等车型,他们开的车并不贵,但是住的房子价值不菲,通常都是40-100万美元,100万美元的房子在美国是什么概念呢?

null

小区100万美元的房子,不是三室一厅的那种,是那种前后都有花园,还带游泳池的那种,通常是5个卧室,四个卫生间,相当于国内独栋别墅,面积超过480平方,住这种房子的人,年薪一二十万美元,通常2-3个孩子,有一个孩子家庭比较少,住着接近500平方的房子,开的车可能就是一二万美元,好点也就二三万,在国内无法想像。

null

接近500平方,这是别墅了,别说大城市的400多平方了,就是老家县城,你买了400多平方的房子,开A级B级车,人家怎么看你?你这车和别墅不配套,哪有住别墅开B级车的?不弄个宝马7,奔驰S,奥迪A8之类的,都对不起500平方,最起码也要弄个宝马5,奔驰E,奥迪A6之类的车,这就是观念的不同之处。

null

美国不少家庭都是一个人工作,男的工作,女的就是家庭主妇,洗衣、做饭、看孩子、购物等,就是我们80后90后天天做的,我们多数都是1个孩子,美国家庭通常2-3个,国内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看孩子,美国都是自己照顾孩子,这一点和美国又不同,美国家庭100万美元,多数都是5万美元买两辆车,其他的买房子,他们更注重生活品质。

null

美国豪车也不少,不过有一点,年薪3-20万美元的、没谁买迈巴赫这样的豪车,买一二万美元的车比较多,最核心的是便宜,美国人不在乎什么豪车凸显身份,他们就要便宜,车就是交通工具,真正意义上的代步工具,在国内,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还是身份和地位,面子和成就的象征,这就是文化的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