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V12刚说要没,现在奥迪W12也要说再见?

2018年03月18日 21:25:5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近年来电气化、节能减排的势头十分强大,各种电气化车型的推出,而且还伴随着众多传统的大排量车型的转型。前段时间传出搭载V12的最强宝马M760即将停产,现在又一款12缸的豪华车型也要说再见了。

集奥迪技术大成的顶级旗舰,新一代的奥迪A8和A8L的W12车型将会在不久之后来到市场销售。但是根据消息称,这次的登场也将会是它的最后一次,也就是说奥迪家族的12缸车型即将停产了。

之前,奥迪负责技术研发的主管Peter Mertens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候说,奥迪未来将不会再推出12缸车型了,尽管现在有些车主还是钟情于豪华的12缸车型,也有想要购买的意图。但是无论如何,全新的奥迪A8 W12将会是奥迪旗下最后一款12缸产品。

原因嘛,自然还是日益严格的排放政策以及世界新能源大趋势了。而且奥迪技术研发主管还说不单单只是W12发动机,甚至还有著名的奥迪V10发动机同样也难逃厄运。他对V10发动机的未来并不看好,认为奥迪新一代车型不再需要10缸和12缸发动机。

不过呢,同为大众旗下的宾利并没有意图说要放弃W12发动机,毕竟W12的逼格可比V8什么的强多了(虽然拼性能还不一定),像宾利这种这种顶级豪华品牌,还是需要这种豪华发动机来彰显身份的。

而全新A8 W12车型会在今年年内投放市场销售。它搭载的这台6.0T W1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85马力,峰值扭矩为800牛·米,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它也与4.0TFSI发动机一样,搭载了闭缸技术,这对于排放和油耗都这么大的W12来说,能够相对环保一些。

网友热评:

@a0df92ff:相关环保法律对大排量汽车施压使其成本变高,生产了几十年的W12销量低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成本变高了卖掉了也没钱赚是真

@9657133:奔驰一看可乐了,奥迪不产W12了,然后宝马也把760停了,就剩我自己玩12缸了、我就可以向中国土豪漫天要价了

@春刀剑神域:奥迪这么做也是一种比较超前的做法。未来奥迪A8顶配车型可以采用混合动力,一个4.0的八缸发动机配上电动机,动力输出会比现在的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