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波帆访谈 | 吉利林杰:国民车之上 吉利升格中国第一品牌

2018年03月18日 23:22:1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百万之上无小事,吉利从国民车出发到中国第一品牌,已经相当成功,将头部资源整合在一汽,打造一个开放的智能生态”。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一系列的妙语连珠,在3.15吉利汽车生态伙伴大会上谈出。

null

为什么这两年吉利发展得这么快?吉利智能生态系统到底和其他的生态有什么不同?百万销量之上,吉利如何继续保持向上势头,带着这些问题,波帆深度采访了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

315发布吉客智能生态 吉利理解更多是开放

对于此次发布会的重点,吉利汽车对吉客智能生态的理解,更多的是生态的开放,林杰这样阐述了他对生态的理解。

林杰表示,之所以选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发布,是因为我们真正想消费者所想。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将会装载地图三种地图,百度、高德、腾讯。因为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是一个互联共创、开放共享的车联网平台。包括支付,支持微信、支付宝的支付,也支持银联的支付。这是给消费者的选择权。吉利对“生态”的理解是开放的,大家在圈子里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而不是说吉利要做全部,而是把“生态”做活。

null

吉客是一套系统,聪明背后为体验

绝对不同于一款手机映射,或者简单的程序应用,在林杰的理解来看,更多是一套智能的系统,在这个系统上吉利将很多头部资源整合进来,比如看新闻,不光可以看网易的,还可以看到钱江晚报,将这些头部资源整合进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

因为出发点不同,所以得到的产品就会和一般车机有天壤之别,比如地图有高德、腾讯、百度供用户选择,而在智能语音识别上, 虽说两年前吉利开启了“你好”智能车机时代,但现在,吉客系统甚至可以不用呼唤语,就能实现智能识别,完成指令,出发点的不同,定然为带来更好产品,用户体验更上一层楼。

null

百万之上吉利遇上2018产品大年

吉利的节奏很快,因为从2018年1月1日帝豪GL上市,到现在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发布,2018款博越上市,吉利的节奏很快,2018年吉利销量任务定在158万,增幅高达27%。对于今年,吉利会有哪些动作呢?

null

林杰表示,吉利汽车生态伙伴大会是吉利2018年第一次大型活动,未来每个月都会有活动,今年产品实在是多,今年我们全新上市的还有几款产品,内部代码F1—6的一款轿车也即将在上半年上市,同时还有两款SUV,MPV也是今年第四季度选择上市。还有领克还有02、03也会今年上市,领克02会在北京车展以后上市。今年,还有新能源包括我们的插电混动这个车型今年比较密集的投放。

现在K车型,也就是吉利首款插电混动车型上市,未来这个车型都会采用,未来吉利产品出来之后都是不是完全的纯燃料车,很多都是插电混动的。

null

整体来说,我觉得今年不会差,因为从整个国家来讲,整个经济建设方方面面没有不好的指标,总体来说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当然不会有太激进的增长,我们对完成任务还是有相信的。从目前来看,我们第一季度还是实现了很好开门红,同比也都实现了增长,包括了经销商的状态,明天我们开全国经销商会议了,有两千多人要在这里共商2018年具体工作怎么样做,我们也在做充分的准备,通过充分的沟通、交流,让我们的渠道团队更加有信心。的确,对于吉利来说,百万辆之后,我们的压力更大了,我们这次会议主题也是说“百万之上无小事”。我们整体预期还是有信心的,因为对于市场预期都在我们的预期里面就好。

null

波帆观点:吉利更像一个互联网科技公司

从两年前开启“你好”智能车机时代到现在吉客智能生态的发布,吉利汽车更像一个互联网科技公司,一个真正从用户思维、用户习惯进行互动的公司,汽车只是他们与用户沟通的媒介而已,正是拥有互联网开放、共融、分享的精神,让越来越多的优势资源率先出现在吉利汽车之上,也让吉利距离20200目标越来越近, 就像林杰说的那样去年的128万辆车就是128万个“活广告”,有这128万好口碑,我们完全有信心完成今年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