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雅阁到底怎么样?看完这个试驾你就了解了

2018年03月19日 10:09:57
分享到:

年纪大了,容易感慨时光无情、岁月匆匆,回到年轻时候该多好。20岁,多美好的数字,20岁,洋溢着欢乐,张扬着青春......重回20岁,对于人们来说,可能只会出现在梦里或者寄存在脑海里的片段,注定不可能实现了,但对于一些车而言,或许可以,比如这台全新雅阁.......

●外形解析

雅阁在多数人的印象中都是那种商务范或者说40岁沉稳大叔们开的车,眼前的这台十代雅阁完全颠覆了我的这种观念,它轿跑范加身,完全年轻了20岁。我甚至有点不太相信这是台雅阁,就像不相信我的偶像张涵予哪天会走小鲜肉路线一样。

null

前脸有种低趴宽体风格,发动机舱盖线条营造出了不错的力量感,加之我最喜欢的这个炯炯有神的大灯加持,就我的审美来说,前脸绝对可以打个高分。

null null

如果单看年脸,说它年轻了20岁,你或许还持怀疑态度。甭急,瞧这力量感的腰线,瞧这溜背式的造型,还怀疑么?敢问有哪款偏商务范的车会用溜背式的造型,毫无疑问,这一代的雅阁真的变了,它完全冲着年轻人而来。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本田雅阁4893186214492830丰田凯美瑞4885184014552825大众迈腾4866183214642871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null null null

尾部优雅范甚至多于运动范,C字型的尾灯比较个性,结合尾部造型来说,这样的造型好不好看就要因人而异了。有个细节相信很多人都会喜欢,雅阁配备了双边共双出排气,而且排气口并非装饰件,这个就得给个好评了。

null null null

●内饰解析 对于内饰而言,悬浮屏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而且能带来很强的年轻氛围。毫无疑问,全新雅阁就这样做了。内饰提供黑色、米色以及棕色三种搭配供消费者选择。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材质,中间部分还加入了木纹饰板,用料在同级比较主流。

null null

雅阁采用液晶+传统机械仪表的组合,左侧是一个7英寸的液晶屏,除了常规信息外,还可以显示道路标识、音响、导航、驾驶辅助等信息,而右侧的时速表则是传统的机械表盘。如果仪表是全液晶屏的话,相信会更上档次。

null null

雅阁搭载和高德共同开发的新一代Honda CONNECT系统,支持蓝牙、导航、影音播放等,并且带有全景影像功能。多媒体屏幕为8英寸,支持触控和按键操作,只是按键的存在,使得屏幕边框太宽,虽然按键的存在实用性有所增加,但美观度就打了折扣。另外,对于年轻人而言,界面UI设计的也过于沉闷,颜色或许可以再鲜艳活泼点。

null null null null

座垫宽大,而且两侧的包括性不错,整体的舒适性很好。主驾驶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以及腰部支撑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同样出现在这台雅阁上。

null null

●空间解析

null null

后排座椅保持了跟前排一样的舒适性,而且坐垫长度也不错,对大腿的承托很好。保持前排座椅不动,1拳的后排头部空间比较一般,腿部空间为3拳半。结合溜背式造型以及不错的后排坐垫长度来说,有这样的后排腿部表现应该给个大赞了(雅阁轴距相比现款增加了55mm)。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试驾体验 雅阁提供高低功率的1.5T动力,尾标分别对应“230TURBO”和“260TURBO”(扭矩命名),传动部分匹配的都是CVT变速箱。“230TURBO”那套动力也就是思域上搭载的那套,我们今天试驾的“260TURBO”为1.5T高功率版本,也就是重新调校的版本。另外,跟厂方人员沟通得知,未来雅阁后期会推出2.0L混动车型,不会有2.0T车型。

null null

新一代雅阁在操控性方面有所增强,整车重心比较低,而且座椅位置相比上代下降25mm,坐在驾驶席,你能感受到坐姿相比一般家轿要稍低一些。像油门踏板、方向盘、制动踏板这些和身体接触的部件调校都找不出毛病,容易上手。

null

这一代雅阁整体驾驶风格并不像以往日系车那么过于轻松灵动,多少还有些沉稳的感觉。低扭表现一般,起步过程非常从容,油门响应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灵敏,不会出现给油就“窜”的现象。

null

雅阁整车自重1.5吨左右,1.5T带动这样的吨位完全不用担心。除了低扭表现一般以外,中后期都有不错的加速力度,而且能感受到明显的动力储备,加速超车都挺轻松的。事实上这台1.5T基本上是在市面上常见的1.5T车型中是最强的了,数据上已经完全超越了上一代2.4L车型。尽管还没有做过百公里加速,但根据以往试车经验,对于这台雅阁来说,8秒内破百应该没问题。

null

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就有先天性优势。而以往CVT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输出不惊不喜,温文尔雅的那种。这台雅阁不同,它整体的输出力度挺有“激情”,如果不是一直攀升的转速表出卖它,就从动力输出这种感觉来说,你可能不会认为这是一台CVT车型。

null

这次的雅阁转向有点意思,完全就是运动化得取向,没有任何虚位,基本就是给点角度车头第一时间就会“有所表示”,指向也非常精准。而转向力度对于我而言刚好,可能对于部分来说,有种力度适中又多少有点偏重的那种感觉。

null

静音方面表现正常,怠速情况下车内非常安静,甚至感受不到车已启动,这点值得夸奖。低速情况下主要噪音来自胎噪,而中高速基本就是风噪占主导地位。

null

雅阁使用了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底盘是完全偏向于舒适化的调校。对于一些细小坑洼路面过滤的比较彻底,即便是大的路障,底盘也同样能保证较好的滤振效果,只是这种情况下,车内会感受到一定的琐碎振动,但并不生硬。

null

★全文总结:雅阁早已经成为日系中级车的代名词。全新雅阁定位非常年轻化,而且整车外形内饰都去营造出了年轻的氛围。相比之前雅阁在我们心中的印象,这种定位的改变其实这一代雅阁最让人震撼的地方。全新雅阁综合实力不俗,准确来说,它是一台定位年轻人仍以实用舒适为主的家用轿车,空间以及动力都没有让人失望。看来换代不久的凯美瑞马上就要迎来一位劲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