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慕尚内饰大改款,采用“液态琥珀”木材10万元一公斤?

2018年03月19日 10:34:16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宾利慕尚内饰大改款,采用“液态琥珀”木材10万元一公斤?

俗语云: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漫哥云:买不起宾利,也装得起13。要装13,或许了解下面这些,助你在一班车友面前唾液横飞、油光满面。

以前我们说劳斯莱斯为啥牛掰,会说人家是纯手工打造。宾利亦然,据说每台宾利都需要熟练工匠耗上近500小时打造而成,单一个方向盘上的皮革套就需要15小时来缝制。漫哥掐指一算,按咱们8小时工作制算,500小时相当于要60多天才能造出一台宾利。2个多月才能出厂一辆车,漫哥甚至怀疑市面上的宾利是不是冒牌的?

然后宾利内饰的用料也值得我们吹嘘一下的。使用的最多的胡桃木材料,据说是取自生长了80年的胡桃树的根部的树瘤。然后将树瘤像削苹果皮一样一层一层切成0.6毫米的拨片,还要经过18个月的放置,以确保紫外线照射后的稳定性。

车内的皮革材料,都是顶级的皮革定制,经过严格筛选。顶级到什么程度?淘汰下来的皮革甚至会被送去制作成我们熟知的奢侈品牌包包。

而最近宾利准备推出新一代慕尚,内饰也是近5年来第一次大改款,当然也要奢华得一点都不低调。将采用来自美国密西西里的红桉树,据说这种木材一年仅被允许砍伐两次。由于这种树的树脂晶莹剔透,该树也被当地人称为“液态琥珀”。一听名字就知道有故事,而有故事的东西往往价值高,据说这种树的木材市场上炒到10万元一公斤。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漫哥是不信的。

液态琥珀在经过几个星期的自然吸烟放置后,宾利的工匠会进行加工,赋予其深厚丰富的棕色光泽,同时保持温暖的红色色泽。然后再送去宾利的木材加工厂进行再一次严格筛选。

这么听起来不止折腾,还有点蛋疼。不过越是折腾的东西,就越能够显示高端和品位,不是么?好了,漫哥也是道听途说在这里装13的,装完了继续搬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