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重磅车型麻辣点评——沃尔沃XC40

2018年03月19日 13:52:4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 入选理由:沃尔沃最便宜、群众基础最好的一款SUV

█ 预计上市日期:2018年第四季度

█ 产品定位:豪华入门级SUV

█ 预计价格:26万-38万元

背景后台

自从李书福同志收购了沃尔沃,经过持续多年的输血和修养,沃尔沃渐渐恢复了生机,此前“面有菜色、布衣褴褛”的欧洲公主,重新恢复了此前的珠圆玉润。

在成功推出90系列和60系列之后,沃尔沃第三款SUV、也是40系列第一款车型XC40于2017年底在比利时根特工厂正式下线,并将于2018年引入中国路桥工厂生产。

null

沃尔沃XC40基于CMA平台打造,如果觉得这个平台的知名度不够响亮,那么其实领克01也是这个同平台的产品,它的动力系统、底盘和沃尔沃XC40高度相似。当然领克虽然这么认为,沃尔沃XC40其实并不以为然,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沃尔沃XC40和领克01有着极其浓郁的血缘和亲缘关系,而且双方还是同一个老板。

虽然被领克01夺取了国内先声,但是在全球市场,沃尔沃XC40依然受到高度认可,在刚刚结束的欧洲年度车评比中,沃尔沃XC40与全新奥迪A8和宝马5系同台决斗,最后以325票的优势干掉一切竞争对手,成功获得欧洲年度车的美誉,并且比第二名高出了一百多票,看来在欧洲,沃尔沃XC40已经深受认可。

null

在国内,沃尔沃XC40同样饱受期待,据说真身将在4月份北京车展期间面世,7月份将以进口身份上场,并且在下半年路桥工厂正式国产。

战斗力

沃尔沃XC40的外形非常成功,这也是它获得欧洲年度车的重要支撑,尤其是雷神之锤和维京之斧的核心元素造型,让沃尔沃XC40有着令人怦然心动的惊艳之感,钢琴键一样的进气格栅,则带来犀利的艺术气质。甚至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全新Q2也向雷神之锤致敬。

null

内饰方面,沃尔沃XC40保持和XC90一样的风格,简约的内饰有着浓郁的北欧特质,视觉、触觉和听觉所在,令人感到优美的质感。并不豪华,并不奢侈,但是非常细致,手感极佳,三幅方向盘非常漂亮,座椅体贴性极好,人体工程学非常棒。

null

空间方面,沃尔沃XC40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2702mm,这个尺寸比奥迪Q3大出一圈,轴距也要长出99mm。当然如果和不走寻常路的宝马X1比较,那就明显不如了。

动力系统是沃尔沃的一个强项,据悉XC40或将配备三套动力系统,分别是1.5T燃油动力、2.0T燃油动力和插电混合动力,这三款动力各有特色。其中1.5T是沃尔沃史上第一款三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未来也将在领克01身上体验。2.0T发动机则是沃尔沃的经典之作,或将提供三种动力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2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插电混合动力则是XC40的超能作品,也是与竞品对比的一个核心攻击力。

null

关于XC40的配置,目前依然处于保密状态,但是以沃尔沃向来作风,它的安全配置一定会明显超过竞争对手,尤其是那套饱受赞誉的城市安全系统,成为标配则不令人意外,全新XC40还有很大可能成为同级别唯一配备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这将带给消费者无尽诱惑。

>>>>核心攻击力

1.颜值:维京之斧与雷神之锤。

2.品牌:沃尔沃独具的北欧式内敛豪华。

>>>>弱点软肋

领克01的品牌稀释

>>>>打击目标

核心打击目标: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

>>>>战绩前瞻

上市半月销量过5000

文书点评

经过了近10年的等待,沃尔沃的40系列终于启程,尤其是XC40,不但是40系列第一款新车,还是40系列第一款SUV。它的漂亮得令人怦然心动的外形,将极大征服年轻消费者,尤其是白领女性消费者,她们越来越有钱,越来越舍得花钱。

null

和德系ABB相比,XC40在工艺技术和品质方面并不逊色,同时至少在几个方面还有着自身特色。第一是外形设计,沃尔沃的新世代车型的外形设计非常成功,雷神之锤和维京之斧已经成为当代新车设计的经典元素,和同级别车型的臃肿呆萌相比,XC40依然可以在相对有限的尺寸中做得那么犀利流畅。

其次,沃尔沃XC40有一种和德系ABB不一样的豪华,德系的豪华精致淋漓尽致渗透到每个细节,XC40的豪华感则更为低调,有一种北欧特有的简约细致,如果你已经看厌了满大街的ABB,不想从众如流,那么沃尔沃是一个不失身份的选择。

null

再次,沃尔沃品牌还有两大王牌元素,一个是安全,这个已经是沃尔沃品牌的核心基因,这将让渴望保护和安全的女性消费者内心满足。还有一个环保,沃尔沃已经宣布将在2025年停止出售纯燃油车,这将给沃尔沃带上一个环保标签。总之作为沃尔沃第三款SUV车型,XC40备受期待,只要定价不是过于脱离实际,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它也有极大可能成为沃尔沃在华阵列的核心主力,期待它早日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