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的老司机都不知道的轮胎冷知识

2018年03月19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90%的老司机都不知道的轮胎冷知识

轮胎对于刹车和操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要想改善刹车和操控,首先应该从轮胎下手。对于车主来说,每天和轮胎打交道,但对于轮胎,你真的了解吗?不少车主每天出门前都有目测检查轮胎的好习惯,这时有些司机就会发现,胎压明明是加够的,为什么还是瘪的呢?另外, 关于轮胎哪些冷知识,你都了解吗?

1、轮胎气压明明够,为什么有点瘪?

这种情况,到底还要不要继续加气呢?其实不是用的,因为现在的轮胎都是真空胎,胎压一般为2.2-2.6bai之间。特别是前轮胎,看上去格外瘪,像是缺气,但用气压表测量后却是正常的。这是因为汽车前部重量大,前轮承受的压力也大,所以看上去比后轮瘪,只要胎压正常就可以。

2、轮胎上面inside标示在外面,是不是装反了?

有些轮胎是分反正的,有些不分。Inside标示是装在里面的,要是这个标志装在外面的,就可以确定轮胎装反了。轮胎装反后,就会加速轮胎的磨损,还会影响车辆行驶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3、轮胎上的黄点是什么意思?

因为轮胎的重量分布不可能绝对的均匀,肯定是有重的地方有轻的地方。而轮胎上的黄点,其实就是轻点标记,也就是这点就是轮胎上最轻的地方。所以安装轮胎时,应该让气门嘴对准这个黄点,因为轮毂上多了个气门嘴,是轮毂上最重的点,这样最轻点和最重点对应,起到中和互补作用,使轮子动平衡更加准确。

4、轮胎的生产日期

在轮胎外面的胎壁上有一组数字,从图示标志后面有四位数字代表生产日期,其中前两位代表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代表年份。例如,上图轮胎的标志DOT的最后四位是0807,表示是在2007年第8周生产的。

5、轮胎花纹磨损标志

为了确保花纹作用的有效性,世界各国都对轮胎花纹磨损极限制定了明确的法规。并在轮胎胎肩沿圆周的若干等份处模刻轮胎磨耗极限警报标记“△”、“TWI”英文标记。当轮胎磨到报警标记处时就应该更好轮胎了。所以大家应该注意,千万别等花纹磨光才去更换。

6、备胎

备胎使用的概率很低,一直就这么放在后备箱中。备胎的使用要注意以下几点:定期检测备胎;不要与腐蚀性物品放在一起;备胎也有寿命,一般老化期为5年;大多数车的备胎型号与正常胎不同,因此不适宜长时间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