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有没有必要四驱?

2018年03月19日 14:16: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SUV是当下的最热门的市场,但是现在人们所选的SUV,并不是以前人们常说的越野车,即有着整体大梁的硬派越野车,而是在轿车基础上研发的城市SUV车型,现在家用的SUV车型基本是这个范畴,当然,硬派越野SUV仍然有着一定的市场和用户群。

null

   对于一款硬派越野车型来讲,很多都有比较强悍可靠的四驱系统,但是对于城市SUV就不同了,很多城市SUV并没有四驱系统,有的甚至全系都没有四驱系统,但是也有部分车系配备了四驱系统,可以应付一些轻度越野,并且可以在急弯以及雨雪天气等情况下,增加车型的可控性。说到这里,就有人问了,那么买SUV要不要选四驱,四驱有没有用呢?

   依笔者来看,这可以分为两种情况,首先针对硬派越野车型,这类车型虽然选择的人较少,但是一般都是越野玩家们选的,对于这类车型,最好是选择四驱车型,为什么如此呢?因为,这类硬派SUV就是用来征服大自然的, 不然,买来有什么用。

null

   其次,针对城市SUV,这类车型有两驱和四驱可选,两驱没得说,即使是四驱,也无法与硬派越野的越野性能相提并论,其四驱系统多采用多片离合器结构,而且是适时四驱,只能应付一般的轻度越野路况。但是这种车型在前轮打滑失去抓地力时,系统就会分配驱动力到后轮。所以,如果走泥路、湿滑路、甚至爬坡等等,四驱跟两驱的区别还是蛮大的,如果真的是不定时需要走走乡间的话,四驱的脱困能力非常必要。

null

   而针对四驱比两驱油耗更多的问题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点,而实际上,油耗肯定是要高一些,但是一般不会像硬派SUV那样差别离谱。也就是说,城市SUV的两驱和四驱车型在油耗上差别并不多,四驱版车型也就是多出那么几十公斤的机械负荷,基本上不会让你咬牙切齿,但换来的通过性“效益”的确会高于燃油经济性。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