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分钟扣三十分,高速上这样的“神操作”算不算违法?

2018年03月19日 14:25:2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汽车行业也经历了井喷式发展的十年,截至2017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0亿辆,其中汽车2.1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8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42亿人。这样的体量是非常惊人的,超过了世界上多数国家的总人口不说,如果没有一个准则规章予以约束,仅机动车驾驶人员参差不齐的个人素质、驾驶习惯往往就会造成极大的社会危害。

然而即便如此,仍有不少“老司机”自作聪明,给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的同时也少不了法律的制裁!

近日,在济聊高速山东德州段,一辆悬挂京N牌照的轿车行至高速匝道口,突然停下,当探头拍下这一幕时,更震惊的事情发生了,驾驶员走下车用报纸遮挡了车牌,而后上车倒车,从匝道驶离现场。娴熟而连贯的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仅花了一分钟时间,难度系数不高,但将面临交管部门记30分,罚款600元的处罚。

1.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记6分,罚款200元;

null

2.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款200元;

null

3.高速公路倒车,记12分,罚款200元。

null

不知道车主看到处罚的时候是否会为自己的“机智”打满分!?但这样的案例在高速路上并不鲜见,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年年见诸报道,但是仍然屡禁不止!看看下面这几个案例,奉劝各位“老司机”们能引起重视,不要有侥幸心理,置自己与他们的生命于为危险之中,稍有差池酿成的后果都是人们无法接受的。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