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在4S店试驾划了车是应该由客户负责吗?

2018年03月19日 14:43: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去4S店试驾是买车时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但是试驾如果出事故应该怎么办呢?是不是和网络上说的一样都是由我们试驾者来承担呢?答案并非如此。

null

一般来说,4S店试驾如果出事故了还是要看事故的责任方的,尤其是对方全责的情况下。由于4S店的试驾车都是有保险的,因此这个时候完全可以通过保险公司来进行理赔,根本不需要试驾者承担任何赔偿,这点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

null

但是如果是试驾者全责,或者是试驾时的单车事故的话,虽然有保险但是4S店是有权利向试驾者提出索赔的。毕竟是由于试驾者的操作不当引发的事故,我们也应该承担起应该有的责任。

正因为如此在4S店试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null

第一、试驾时必须要有4S店试驾专员陪同,并且严格根据试驾专员提供的路线和要求进行试驾。4S店都有试驾专员,一些做的比较规范的4S店还会要求试驾专员录音,为的就是避免发生事故的时候麻烦,所以在4S店试驾必须听从试驾专员的指挥。

第二、不要危险驾驶,根据交通法规进行试驾,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有的人觉得自己驾车技术好,开的很猛,但是这也是事故隐患,千万不要以为是试驾车就乱开,违反交规倒霉的还是你自己。

null

第三、检查试驾车辆。有些朋友在试驾时明明没有发生事故,但是试驾以后4S店会说这里刮了、那里碰了,让消费者赔偿。虽然大多数4S店不会这么做,但是为了避免一些4S店败类的存在,大家在试驾之前还是最好检查一下车辆是否有剐蹭、轮胎是否有磨损,以避免被“碰瓷”。另外就是如果真遇到这样的店,一定要进行曝光处理,不要让自己的权益受到损伤。

总体来说,不管到哪里试驾,维护自己的权益非常重要。该我们赔的就要态度端正的赔偿,不该我们赔的就要拿起法律的武器进行维权。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