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完哈弗H4,我直接买了一万股长城股票

2018年03月19日 14:05:07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作为一个喜欢汽车的小散,工作之余偶尔买点股票,尤其是关于汽车的股票,长城长安江淮比亚迪一汽等等都买,当然小编没钱,一次只买一手。虽然买得不多,不过态度诚恳,比如现在长线持有长城,主要是人家开辟了SUV市场,领导了自主品牌对于合资的反击,体现了大哥担当,让小编很尊重。

null

所以接到哈弗H4的试驾邀请,小编非常欣喜,可以在第一时间感受这款重磅新车。哈弗H4试驾地点在云南,抚仙湖。一个面积非常宽阔,非常深非常深的湖,最深处有170米,比普通淡水湖要深10倍。水质非常干净,可以直接喝,周围群山环绕,绿树葱茏,我们的试驾路程就是环湖一周,非常惬意。

一路无话,只说试驾感受。分两部分,先说静态体验。

和哈弗H6的空间相差无几

第一点先说空间。哈弗H4分为红标蓝标,三围4420(4410蓝标)/1845/1695mm,定位一款入门紧凑级SUV。从外表观察,H4确实是一个入门级(紧凑)SUV,尺寸介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之间。

null null

不过打开车门,这种入门级的印象就会改变,哈弗H4的实际空间比外表尺寸要大。坐在前排,即便一个180cm的胖子都可以坐得舒舒服服。后排空间更为宽松,座椅柔韧宽厚,一个成年男性坐下,前面还有非常宽松的距离。这就是这部车的最大价值,虽然定义入门紧凑级,实际空间完全可以将入门两个字去掉。事实上哈弗H4的轴距2660mm,仅比哈弗H6短了20mm。空间是这部车的突出优势,消费者只需负担入门紧凑级的价格,实际可以获得一个紧凑级车型。

材质做工非常精良

第二点是材质做工。哈弗H6的做工在国内有口皆碑,是自主品牌的楷模,完全可以和同级别合资相比,在材质方面还略有胜出。

null

哈弗H4定位比哈弗H6要低,不过因为上市时间晚,完全继承了哈弗H6的精良品质,且犹有过之。内饰、外观的任何一处细节,用料都非常精良,质感很好,整个中控、T台、门板都是软质材料,工艺细腻。皮质座椅手感极佳,缝线工艺超过同级合资。坐在车内,可以感受到座椅的包裹体贴,支撑性极佳,这种感觉非常舒服。唯一的缺憾是那个航空按键,虽然名头响亮,用起来确实不习惯。

底盘扎实,令人信赖

然后说说动态感受,主要说三点。

null

第一点是舒适性和NVH。一键启动发动机,车内很安静,怠速稳定在750转左右。加大油门,转速提升到2000转、3000转,发动机声音隐隐传来,很低沉,却不影响说话。启动车辆,缓慢压下加速踏板,方向盘非常平稳,底盘极其扎实,那种扎实稳定感令人充满信赖,这是目前任何自主同级车型都无法达到的高度。速度继续提升,至100迈时,有明显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噪音被过滤得比较干净,路过一些减速带和沟沟坎坎,有着清晰的路感,可以感受到路面石子的颗粒感,却不会觉得太颠簸。

弯路感受非常稳定,悬挂行程略短

第二点过弯路。我们的试驾场环绕抚仙湖,弯路占到了路程的绝大多数。各种直弯、慢弯、连环弯、S弯、N弯和U型弯比比皆是,非常考验车的性能。不久之前,小编曾经试驾过某知名自主品牌的紧凑级SUV,过弯感觉非常松散,拖泥带水,迟滞严重,毫无驾驶感。

null

哈弗H4则给人惊喜,它的短前悬布置,让四个轮子尽量贴近四角,车重负载更为均衡,扎实的底盘让车辆非常稳定,过弯时候跟随感很强,普通弯路几乎感受不到侧倾。即便急拐的U型弯路,只要控制好速度和节奏,也能轻松掠过。唯一的遗憾是,后悬挂的行程略短,这让哈弗H4的支撑性偏硬,牺牲了一点舒适性。不过整体来说,H4的驾驶感是同级别任何车型所不能比拟。

动力充沛,超大卡车是小菜一碟

第三点超车。上一代哈弗H6综合实力极强,可惜动力短板一直存在。不过全新哈弗H6的动力系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搭载的1.5T发动机几乎是同级最强,可以轻松爆发285N•m的扭矩,甚至超过了那台买发动机送汽车的冠道1.5T。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DCT湿式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使得哈弗H6的动力短板直接跃升为同级最强。

null

我们今天试驾的哈弗H4完全继承了这套动力系统,同时因为H4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动力响应方面更为敏捷。尤其是高速超车,令人酣畅淋漓。前路有大卡车封路,等到时间窗口,压住加速踏板,立刻感觉澎湃动力从身后传来,动力几乎没有迟疑,随叫随到,车速迅速提升,加速踏板刚到中段,车头已经行云流水一样超过了卡车。打了右转向,略收油门,已经轻松惬意地完成超车过程,几乎毫不费力,卡车已经从后视镜渐渐远去。

不懂车会喜欢,懂车会爱上它

最后综合说一下对这款车的感受。如果你不懂车,你会喜欢它,你会觉得H4外形很漂亮,内饰很精致,空间很大,坐着舒适,视野开阔,很好开。

如果你懂车,你会爱上它,因为试驾过H4之后,在同价位之内,你几乎找不到任何一款竞品,可以在过弯时获得H4一样的扎实感,可以在高速行驶时获得H4一样的稳定感,在低速起步时候获得扭矩爆发的澎湃感。这三点在同级车型几乎没有对手。

null

所以,经过一天时间的试驾,小编给这款车打9.5分。它的定位非常聪明,恰好位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之间,个人使用不会觉得浪费,家庭使用不会觉得局促。这个定位让它获得了甚至比哈弗H6更为宽广的群众基础,如果上市半年销量破2万,上市一年销量追上哈弗H6,一点也不令人奇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