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行大咖火线加盟拜腾,戴雷造车再获强援

2018年03月19日 18:14: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投行大咖火线加盟拜腾,戴雷造车再获强援

1451893765755.jpg

投行大咖加盟造车新势力似乎已经成为了“新常态”,就在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主席顾宏地博士正式加盟小鹏汽车不到一个月时间,另外一家造车新势力也传来了新消息。

近日,拜腾宣布原高盛中国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成长青先生正式加入BYTON拜腾任联席总裁,负责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关系管理。

众所周知,按照之前的规划,拜腾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B轮融资,而成长青这样资深的投行大咖加盟,无疑将提升拜腾整体的融资能力。

根据拜腾内部人士透露,成长青先生在投融资领域有20多年的从业经验,曾担任高盛中国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以及英国渣打银行投行部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此前,他还在美国第一银行、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亚历山大管理咨询、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法国标致汽车集团等机构担任高级职务。

他曾成功主导完成数百亿美元的融资及并购交易,并在2004年协助中国石化集团在安哥拉完成近30亿美金的收购,这是当时中国企业在非洲最大的并购。

有分析指出,成长青作为一名“百亿美金先生”,成为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的新“左膀右臂”,其广泛的人脉会对于拜腾造车融资开展有积极的帮助。而汽车头条APP注意到,这种“创始人+投行大咖”的标配,也逐渐成为“造车新势力”的主流团队配备。

20180314_1521041908534714.jpg

“成长青先生在投融资领域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他的加入让团队如虎添翼,我们非常有信心如期完成B轮融资,并持续取得扎实的进展。”戴雷博士对成长青的加盟,表达了极高的期待。

对于在中国扎根造车,戴雷一直持有高度的信心,在两会期间,关注两会工作报告的这位“中国通”,就在朋友圈有感而发地写下了自己的感言。

“我曾经说过,得中国者得天下。毫无疑问,中国能实现我们智能电动汽车的梦想。这几天的两会再一次印证了这一点。无论是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工信部等相关部门领导的表态,都体现了新能源汽车在汽车行业的重要地位。智能化和自动驾驶也成为两会汽车行业的热词。”

2018年无疑是戴雷团队造车非常关键的冲刺阶段,能否顺利按照规划实现融资,将直接影响着初创企业的生存大计。而在造车新势力这场融资大战中,拜腾最终战绩几何?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